五十,踊跃参与

吴大先生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会议结束后,各社社长立即回去挨家挨户去宣传动员,同时还把村上捐款的名单带上了,向大家宣传了莫长风带头捐款的事情。

“社长,我们家人口多,要凑四万块钱,就不捐款了行吗?”

“这个捐款是自愿的,不强求哈。你们家今年的水果收入少一些,不捐也没什么的。”

“社长,我们家人口少,今年的收入较多,我们也捐五千块钱吧。”

对于修路这件事情,村民们的态度还是积极的,大家都愿意凑钱,毕竟凑的这点钱,相对于各家今年的收入来说,真的不算什么。

同时,根据各家的情况,有的村民愿意额外再捐一些钱,有些村民则没有捐,村上都没有强求,只是捐款的名单每天都会在广播里面播几遍。

不到一个星期,村民凑钱加上捐款,村上一共筹集了两百六十多万元用于修公路,而为了公开透明地使用这笔钱,还请了几个有威望的村民担当监督员,其中就有莫世福。

如今在游仙村,声望最高的当然是莫长风,甚至超过了周才富这个村支书,他要是站出来说一句话,所有村民都得听。

比如让村民凑钱修路的时候,也遇到过一两个比较顽固的村民,不愿意凑钱,但是社长告诉他,其实是莫长风建议村上修路的,是为了方便大家以后出售水果,那两个村民便不吭声主动交了钱。

此外,莫世福的村里的声望也与周才富差不多了,仅次于自己的儿子,所以村上商量的时候,村干部一致同意请他来担任监督员。

虽然莫世福没什么文化,但是村里人都知道他老实较真,是个本分人,排队莫长风的因素,大家也愿意相信他的。

“我没有什么经验,也不懂文化,就帮着检查一下材料这些吧。”莫世福也没有推托,他如今也比较闲,能够为村里做点事情也愿意。

于是,五月下旬开始,村里就轰轰烈烈地开始修路了,以各社为基础,每家每户都要出动一个劳动力,先丈量要占的土地,由村上给予占地补贴,然后组织村民先填土挖地,把地基先给弄出来。

当然,遇到有坎有坡的时候,还是请了挖掘机来帮忙的,毕竟人力有时候做不到的事情,必须要机械才能够完成。

而在村民们纷纷参加修地基的时候,村里也联系了各种材料,并组织村民代表一起参与价格谈判,以正常的价格谈下来各种材料,例如钢筋、碎石、沙子、水泥、白灰等等。

莫世福年轻的时候,曾经外出在工地上干过几年,他加上村里其他几个干过工地的村民代表一起,参加了挑选材料的工作。

“我们挑选出来的材料,都是最好的,比如钢筋与水泥的标号都是用来修路的,保证修的公路以后不会出问题。”莫长风回村的时候,父亲自豪地对他说。

“爸你也要注意一些,天气开始热了,回家该开空调就开,不要舍不得那点电。”莫长风叮嘱他。

“现在还不热,晚上都有凉风,咱们家房子后面有几棵百年老树,可阴凉了。”莫世福摇摇头说,他宁愿摇摇蒲扇,也不愿意吹电扇空调。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