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开始插秧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自从婉容怀了双胞胎后,莫长风就开始在网上搜索一些育儿的资料,包括一些双胞胎家长的育儿心得,也知道双胞胎之间会有差异。

不过,双胞胎孩子之间一般都是互补的,体现在家里也是一样,帅帅安静,双双顽闹,以后的性格多少能够看出来一些了。

莫长风认为,这也没什么不好的,如果两兄妹的性格都一样,那就太无趣了,而他教育孩子,肯定会让他们发扬各自的个性,当然最基本的道德礼仪还要会教的。

五一节后,也正好是村里准备插秧的时候了,莫长风经常回来倒是知道村上的情况,周婉容一个月才回来一次,倒不太清楚。

“老公,这些稻田全部都关上水了,是不是准备要插秧了呢?”晚上,饭后两人推着婴儿车出来在公路上散步,走到了制种基地这边来。

“是呀,这半个月来村民们天天干活,先是耕田,再平整秧田,然后抽水放水,过两三天就要开始插秧了。”莫长风介绍说。

“这么规划之后,看起来美观多了,比起以前小时到处都是水田,又乱七八糟看起来顺眼了一些。”周婉容扫视着周围的秧田,全部都已经平整之后重新划分,分成了一块块规则的稻田,而且每块稻田都有两三亩。

“呀呀……”

看着两边明晃晃地稻田,双双在推车里面手舞足蹈地叫着,甚至还想要站起来往外面爬,莫长风忙把闺女抱了起来。

“双双,是不是想搞水呢?不能下去哦,你还太小,等你长大了,爸爸带你们去田里摸鱼。”莫长风逗着她说。

“呀呀……”

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莫长风的话,双双竟然拍着手笑了起来,而推车里面的帅帅眼睛眨呀眨地,抬起头来望着他们,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宝贝,妈妈抱一会吧。”周婉容把帅帅也抱了起来,虽然他不会表现出不高兴,但是他们也不能厚此薄彼。

“长风,婉容,放假回来了呀。哎呀,我看看这一对宝贝呢?长得这么漂亮,像你们爸爸妈妈呢。”散步的时候,经常会碰到村里的人,大家都会热情地招呼两人,还有些婶婶辈嫂子辈的女人过来逗逗两个孩子。

莫长风抽了一个晚上,把五座山峰上面的茶树全部清理了一遍,加上自家种植的那些茶树,制作出普通茶叶,足够十万壶以上。

不过,所有的茶叶他只拿了少量出来放在家里,交待父亲让他平时喝那种,一般村民和客人来了泡那种,大部分的茶叶他都收了起来。

放假的第二天,莫长风带着周婉容和一对儿女去玉龙湖边钓了一个多小时的鱼,收获自然不用多说,足够家里吃几天了。

许多钓鱼客都是认识他的,看到他们一家人到来,纷纷热情地招呼着,包括路边那些摆地摊的小贩,也基本上都认识他。

为了看孩子,莫长凤这丫头也被叫来了,当然比起让她在家里做作业,她更喜欢跟着哥嫂一起出来钓鱼,偶尔还跑去帮忙拉拉鱼竿。

等到回家的时候,院子角落的大脚盆里面,装了大半盆,大部分都是鲫鱼、白条、黄辣丁,还有河虾,另外还有一条四斤多得的鲤鱼,一条三四斤的草鱼。

两个孩子都非常喜欢吃鱼,特别是鲫鱼汤,都喜欢喝,因此在学校的时候,莫长风每天中午都会趁着孩子们睡着了,去钓几条鲫鱼回来。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村里有仙》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