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玄机(第五更)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打算杀我吗?

贺平感应到了杀机,脖子上的汗毛根根竖起。

尽管他并无畏惧感,对杀气的反射也只是生理上自然的反应,但是那种森寒的杀气依旧如同寒疴般侵入骨髓之中……

(有点不太对劲……)

无眉子会有这种想法并不意外,只是,眼下的时机应当并不成熟!

贺平心底非常的清楚,赤心子所邀请的这四个合者,其中没有一个是易与之辈。比方说,诸如杀死其他人吞独这次的探索水仙洞府全部好处的想法,对于他和其他四人而言,都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毕竟,这也是邪道之中的生存法则,只要在这滩烂泥堆里挣扎过,就会明白这一点。

无论是仙傀门、鬼哭派、紫甲殿、气魂宗,长生九邪既然被称为“九邪”,那么包含贺平在内的众人,都早就习惯了这种生存规则。这一切就如同虎食人,强凌弱,犹如天理一般。

“时机不对,要开启通往水仙洞府的入口,需要五个强大修士合力而为,缺了其中一个,那这趟无疑是白来了……既然如此,他对我的杀意又是来源于何处呢?”

贺平颇为疑惑,不过,他不得不承认,抛开水仙洞府开启的问题,无眉子决心在这个时间点,趁着别人还没来时下手,确实有成功的可能性。

对方向前走了几步,眸中的杀意像是闪烁的寒星。

“三元魔宫残留于世的建筑、遗址中,定在会出现这个标志,旋芒之印出现在这里,我们要找的地点就在眼前了——”

“多谢指教,”贺平半点也不慌张,他拱了拱手。

“无眉子道兄还真是轻巧,血衣寿魔那一关还真不好过,道兄好像很轻易的过了那关?”

“运气罢了。”

无眉子突然皱了皱眉头,那股杀意转瞬即逝,这人摆了摆手,对他的刺探并不回应,戟指伸向向后方。

“我想我们已经到了洞府入口,你看后面吧,那几尊巨像应当是三元大帝手下三宫九府的众多仙神——”

贺平感到一丝诧异,无眉子似是放弃对自己动手了,他与对方眼神交会,又转身向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映入眼帘的是数十尊形像各异的造像,观之其身,非金非铜,全都泛着古朴苍拙之色,无眉子呵呵一笑,大步向前走去。

那数十尊造像守着一条神道,直通后方的一处绝壁,那绝壁间立着一扇门户,就如同是一座神庙的大门入口。

贺平停下脚步,驻足察看,那是一扇庙宇山门般的门户,用石制斗拱支撑起硬山大屋顶的模样,屋脊两端却为兽形柱头,石柱与岩壁融为一体,中间是一道三丈高的门扉,这门扇上刻着一个古老的文字。

“是‘鳞’字!”

无眉子念了出来。

“我明白了,这应当就是鳞虫之门,那么旁边这几个,应当是赢、毛、羽、昆四扇石门。”

他看得真切,这神道尽头是一个空旷的圆型广场,广场的正中央有一口深潭般的巨井,没有石栏,如同一个人造的蓄水池,只是水波黝黑深峻,不知根底,也不知深浅。

除外,除了那石壁上的山门,旁边还有另外四个方位上,分别伫立着一扇石砌的高大门户,每扇门户上都刻有不同的文字。

“这是五仙五虫之门,包含赢鳞毛羽昆在内,分别以五行方位来分布……”

赤心子的声音也从贺平与无眉子身后响了起来。

“两位,这里就是水仙洞府的真正入口,接下来要开启洞府,就要合五位同道之力,通过五仙之门,真正打开洞府的大门!!!”

赤心子的身后,迟一步踏入此岸的老窑鬼、苗花婆婆等人也现出身影来了,除了这几个熟人外,还有一个陌生的身影,赫然出现在队列之中,贺平微微一怔,这陌生的人也不陌生,因为他就是那成家牧场的成志。

“成志,这人果然是个关键人物,否则的话,赤心子也不会带他进来了。”

不过,赤心子是什么时候把这人藏在身边,带到这水仙洞府的入口处来的?

同一时间,他的心底也泛起一个疑惑。

“看来我们运气不错,所有人都已经平安到达了!”

赤心子微微一笑,凝着一双眼环顾在场的几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诡道求仙,从将自己炼成傀儡开始》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