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6拜祭(二更)

《重生后,我成了渣男他皇婶》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次日天未亮,韩攸宁便起床了。

她去厨房做了糯米桂花糕,与孙大娘一起包了鲜花包子。

虽则这些都是她爱吃的东西,不过之前她做了,几位长辈和哥哥们都很捧场,她便一直以为他们很爱吃。每次做了之后她都要颠颠地给每个院子送一份,在得了他们欣喜若狂的回应之后,方满意地离开。如今想来,他们的演技略显浮夸了一些。

唯一嫌弃她做的东西的人就是六哥了,但是他每次把自己的那份吃完了,还要来抢她的。

六哥总说,她做的东西如她的人一般,白白胖胖的,让人看着就想捏一捏。

不过六哥每次这么说,二舅母总要狠狠拍他,咱家宁丫头哪里胖了!

出发的时候,天已经亮了。

出了院门,发现忠国公一家在外面等着。

胡牧穿着一件雪青色锦袍,身板单薄,似乎风一吹就能倒了。他站得笔直,如一株春日翠竹。

忠国公站在他身旁,手在后面不着痕迹地扶着他。

见他们出来,一家三口施礼请安。

胡牧只是作揖行礼,却没有说话。

忠国公夫人解释说,“王妃,妾身想同行去拜祭陈老先生和老夫人,不知可方便?”

多几个人拜祭外祖父外祖母,韩攸宁自然的高兴的,“好啊,只是世子身子尚弱,可能有些辛苦。”

忠国公夫人道,“不会不会,我们带着小杌子,世子若是累了,坐下歇息也方便。”

韩攸宁应下,笑着对胡牧道,“襄平府的风土人情和京城大不相同,路上世子可留意看看。有什么喜欢的吃的玩的,让下人买来就是。”

胡牧目光从苏柏身上收回来,点头道,“好。”

经过一日一夜的恢复,他的嗓子好了许多,不若昨日那般嘶哑了。

能得到他的回应,韩攸宁很高兴,“咱们走!”

一行人出了府,韩攸宁和苏柏一辆马车,忠国公夫人和胡牧一辆马车,一前一后出发了。

刘知府和一众官员都早早地候在府门口,要跟着一起去拜祭。苏柏也不阻拦,由着他们跟着。

刘知府这两日一天三趟地往陈府跑,又是请安又是要宴请,苏柏都没搭理他,连见都不见。

不过他送来的今春新茶玉沉香,苏柏倒是收下了。只是好几筒的茶叶,他只保住了一筒,其它的都被韩攸宁收走了。

陈家祖坟在东郊十几里,是个背山面水的风水宝地。

成片的坟头,大多数是去年新埋的。因着前些日子将“陈衡之”下葬,这里刚刚修整过,看着干净整洁,不过坟头上重新长出来的草也有一尺高了。

这便是陈家所有人的埋骨之地了。

因着女孩不祭祖的规矩,韩攸宁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她茫然站在那里,一时不知该从何祭拜起。哪个坟头是谁的,眼前一片模糊,她根本就分辨不清。

苏柏低叹了一声,指着最中央的一座坟墓道,“那便是外祖父外祖母的墓。”

韩攸宁拖着沉重的步子走了过去,从外祖父外祖母开始,挨个在他们墓前摆放三牲祭品和自己做的点心包子,挨个替他们擦拭墓碑清理坟头杂草,挨个磕头,挨个道歉。

人太多了,轮到最后一个六哥时,已经是两个多时辰之后了。

此时韩攸宁的嗓子已经嘶哑,眼睛已经红肿,身上和额头上已经站满了泥土。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药香卿王妃》《山海际会》《我们结婚吧》《指导女儿练飞刀,吓得警察让备案》《从一人之下开始播种万界

沉莫莫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