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虔诚的仆人

伊巍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费马巴哈龙神...”

“啥龙神?”

沉思良久的费舍尔突然开了口,口中蹦出了一个晦涩的龙语单词,结果他刚刚说完之后,肩膀上便突然站上了一个方方正正、睡眼惺忪的书本状遗物,不是埃姆哈特又是谁。

他睡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但那只有一只眼睛一张嘴巴的书封却不断朝着桌面上的方向靠近,就像是闻到了某种珍馐大餐一般有些饥渴难耐,知识的芳香一下子将他的瞌睡冲醒,迫不及待地跳到了桌子上,满眼放光地看着那几张古朴的书页,

“可以呀费舍尔,我才醒就给我搞这么好的东西来庆祝,有这些东西我的内伤估计就好得差不多了,这是什么玩意,你从哪里搞来的?”

费舍尔从沉思之中被打断,他瞥了一眼那兴奋无比的埃姆哈特,微微一愣之后便笑着说道,

“就是为你准备的,你阅读一下吧。”

埃姆哈特张了张嘴,那一只眼睛中肉眼可见地露出了感动的神色,只可惜他没有手也不能抹眼泪,不然此时此刻他一定是要做这样的动作的,但即使是如此,他那标志性的公鸭嗓也不禁微微颤抖起来,他扭过头去看着书页,对着费舍尔说道,

“你这家伙虽然平时嘴欠,但关键时刻还是蛮靠谱的。行吧,大恩不言谢,我绝对不和那个什么瓦伦蒂娜提你之前那些破事,你放心好了。”

“......”

费舍尔黑着脸没回复他,只是看着埃姆哈特身上泛起一层层阅读的金光,将那古朴书页上的所有文字都收入肚中,一边读一边还要发出惊叹的声音,

“我的天哪,原来魔女是这么来的?等等,和混沌种达成契约,到底是哪个有这样的能耐,那帮家伙可是连拜蒙都不能招惹的...”

在埃姆哈特的口中,拜蒙都快成为计量单位了,估计在他眼中,十分恐怖的存在的起手句式就是“连拜蒙都怎么怎么样”。

但下一秒,埃姆哈特兴奋的表情就微微一僵,他立刻往后蹦了两三步,扭头看着费舍尔咬牙切齿却十分小声地开口了,

“你妈,费舍尔,我发现你一天天的是不是经常失了智啊,我真的怀疑我不在你身边你真的是活不过三天,每天不是在寻死就是在寻死的路上...不是,你要死能不能考虑一下伟大的书爵士啊,你是想带我一起死吗?”

费舍尔撑着自己的脸颊挑了挑眉毛,看着眼前咋咋呼呼的埃姆哈特他倒是没有生气,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反倒是这家伙这么能叫唤估计灵魂补完手册给他带来的损伤已经差不多好了,所以他面上的表情也算是随意,只是开口问道,

“怎么了?”

“还怎么了?!你是不是疯了,我知道你是纳黎人,和母神信仰息息相关,但你平时随意念几句‘母神保佑’也就算了,怎么还真的搞来了母神的东西...你你你,你背后有拉玛斯提...哎呀,反正就是那些大神看着,你知不知道母神和她们的关系很差的,死对头懂不懂?你拿着这东西就不怕当场被雷殛了?”

费舍尔眯起了眼睛,其实他心底有数,当拿到这东西的时候他就考虑到了这一点,亚人娘补完手册称呼母神为“世界所不容的伪神”,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证明了她们这些神祇之前的关系,但这又可延伸出两个问题。

第一,这样为世界所不容的母神到底从何而来,为什么她被其他神明所排斥,单纯是因为她直接参与了那场旷世大战吗?第二,那场战争之后为什么母神会销声匿迹,是因为她自己的原因,还是其他神明一起出手惩罚了她呢?那么,她现在是否还存活呢,如果存活的话,她又在哪里呢?

但无论结果如何,费舍尔到现在完全没感觉到其他神明对于母神有深刻的恨意,费舍尔不清楚为什么神明们选择了自己,但他很确定一定和自己怀中的补完手册密切相关,尤其是那本亚人娘补完手册。

虽然这本手册从内容到奖励都很不正经,它的神奇却是不容否定的,既然如此,亚人娘补完手册给自己的奖励也一定在那些神祇们的默许范围内,而且很有可能她们巴不得自己知道得越多越好,成长得越快越好,这样才能早日帮助她们解决未知的问题...

“我这不是还好好的吗,你一惊一乍的,上次看见达拉斯贡也是...”

“什么叫看见达拉...神明也是啊?!你小子是真的勇啊,哦,我现在总算是知道为什么你这家伙总是接二连三地勾搭那些淑女了,原来是勇敢使然啊,是因为勇敢是你这臭学者积极探索精神的体现是吧?”

费舍尔挠了挠自己的耳朵,大脑自动过滤了埃姆哈特剩下的情绪性发言,虽然这本残本二中没有记录什么上古神祇的魔法,但他从星星的魔法中推导出了能联系上灵界中混沌种的方法,毕竟从某种意义上看来,这个星星魔法的本质就是叫混沌种们过来看看这个女性合不合他们的意而已。

加上上一次在飞鱼号上得到的拜蒙的仪式方法,他已经有了两个能稳定联系上神话种的方法。

“混沌种的召唤方法看起来很复杂,而且还只能在晚上进行,但之前我们行走在灵界和世界的夹缝中时还能看见他们对我们眨眼睛,这魔法真的有必要使用吗?”

埃姆哈特听到费舍尔的疑问之后,他那口中的芳香之语终于暂时停歇了片刻,只见他肚子内的书页不断转动,在那涌现的金光之中他似乎得到了问题的答桉,于是对着费舍尔应道,

“呵,那是因为你看见的那些混沌种实际上离你都非常远,你看到的一般都是过往的投影...哦,除了在月兔种祠堂的那次,那些你看到的星星是真的混沌种不远万里地跑过来在看戏,也不知道为什么...”

“灵界里可没有现实规则的束缚,他们能在离你位置与时间都差距很远的地方被你捕捉到身影,你每次都看见他们是不是以为混沌种很多啊,其实你看到的那一大堆眼睛很有可能只是一位混沌种在不同时间的投影而已。他们真正的数量少得可怜,毕竟灵界本质上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能在那里汇聚成清晰意识的存在都都是怪物。”

埃姆哈特诵读的内容应该是在深渊拜蒙的宝库中得到的知识,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难题都亟待解决,这让苦苦思考的费舍尔一下子与万年之前与恶魔们达成交易渴求力量与知识的人类们共情了,只可惜,在教会的典籍中,这些人的下场一般都不怎么好。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