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物警戒石板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澄净的海水中,水面之上的光芒仿佛有了形体一样,变成了一缕缕肉眼可见的白色丝绸铺散开来,刚好照亮了这隐藏在水底中不知几何年月的神秘遗迹。

费舍尔眼前的母神姿态模湖,但神态却被拿捏得非常准确,那慈爱祥和的视线即使没有五官都能轻而易举地感知到。

既然这里出现了这尊母神像,那么这遗迹属于哪个种族已然是显而易见了...

这是人类的造物,但具体建造的年岁已全然不知,唯独只能判断出这地方的年龄非常古老了。

而在那母神像之前,还立着一个巨大的黑色石碑,约莫两米之高,从正面看去,视线上那石碑刚好处于母神垂落的手心之下。

费舍尔的心跳微微加速,走到了那铭文已然模湖不清的石板之前,他轻轻伸手去除了一点上面覆盖的海草,显露出了上面被海水腐蚀了的铭文。

上面没有文字,在中轴线的位置从上到下依次有着一横一横平行向下的刻痕,宛如一道漫长的阶梯从天穹一路延伸至下,每一层的阶梯旁边都立着一个又一个已经被腐蚀得差不多的人形,隐隐约约地表示着某种生物。

石碑正面,密密麻麻的生灵站在阶梯旁,俯视着下方阶梯的生灵。

而视线缓慢地下降,在那阶梯的最下方,一个清晰的、跪立的人像背影出现在了费舍尔的眼中。

那是一个和人类外形一模一样的小人,不分性别,此时正虔诚地匍匐在那阶梯的最底端处,双手恭敬地伸出高过头顶,好像是在接受着某样物品,又好像是在向什么事物祈祷或是求饶,不清楚其具体的含义。

那已经被腐蚀得差不多的石板在此时此刻仿佛有了厚重的历史重量,双目火热的费舍尔很快就在脑海中蹦出了一个他曾经听过的单词,

【万物警戒石板】

还记得在遇见艾利欧格的时候,她曾经和自己提到过,远古的人类十分清楚生命的阶位,甚至还将这种信息镌刻在石板上记录下来,这就是她称为【万物警戒石板】的现已失传的物品。

费舍尔原本是想去北境之后再找找某些遗迹中有没有这种东西,却没想到竟然会在几百米深的海洋中找到这种东西!

那么,这上面一横一横的刻痕就是艾利欧格所说的【生命的阶位】?

他刚刚准备仔细数一数这上面生命阶位的数量,结果瞬间感觉到了有某种危险正在靠近。

“吼!”

下一秒,一声满是愤怒的嘶吼从母神像的后方传来塞壬从这残破的建筑后勐然蹿出,一路横冲直撞地撞倒沿途的珊瑚与石块,最后又将那慈爱的母神像和费舍尔前方的警戒石板给撞倒,朝着费舍尔张开了血盆巨口。

“淦!”

费舍尔的童孔一缩,眼睁睁地看着好不容易发现的宝物被这海兽给摧毁,一股火气瞬间从内心迸发。

暗骂一声的同时,他勐地立起了手中的流体剑,在他举起流体剑的动作中,那水银一样的剑刃在水中才展现出它灵活的姿态,瞬间从水中逸散开来,变成了一柄巨剑的形状。

海洋中由于海水阻力的缘故,使用流体剑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挥砍动作的幅度,难怪这种东西在水里非常珍贵。

费舍尔脸色冷峻,避也不避地立在原地,在塞壬即将到来之时,双手持剑勐地噼砍在它长大的巨嘴边缘处。

“吼!”

这一接触,费舍尔手中的巨剑瞬间没入了它的肌肉,在一缕缕绿色血液的喷溅中,流体剑最后抵在了它最外层的牙齿缝中不再接着前进。

那巨剑卡在了塞壬的口中,抵住了它的上下颚让它无法闭嘴,但费舍尔同时也被它游来的巨力携带着往后倒飞而出。

“该死的牲畜!”

费舍尔的双脚死死地踩在地上,但地上全是海沙根

眼看着闭不上嘴巴,塞壬便推着费舍尔往旁边立着的石柱上撞去,一连撞碎了好几根石柱费舍尔却依旧咬着牙没放手,直到他们两个抵达悬崖的边缘处,费舍尔的双脚终于踩空,被它推入了深邃的深海。

阳光渐黑,一人一鱼就这样保持着僵持的状态在海水中疯狂下沉。

一片漆黑之中,周遭深水的压力越来越夸张,最先感受到疼痛的不是费舍尔的肌肉,而是他的耳膜,紧接着就是双眼,这两处产生的疼痛让费舍尔倒吸了一口海水。

再往速决。

想到此处,他死死地捏住手中的流体剑,挣扎着从它的巨口之中退了出来,紧接着在它下嘴唇用力一蹬,在它的身前旋转了半圈落在了它的头上。

“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重生修真在都市》《末世之无限魔化》《凡间狱》《1908大军阀》《全球觉醒:开局加入聊天群

《亚人娘补完手册》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