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宝库

《亚人娘补完手册》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费舍尔紧紧地捏住了茉莉的手,传送的入口打开的一瞬间,费舍尔便感觉自己的身体瞬间一轻,陡然朝着半空中漂浮而去。

但此时向着四周看去便会发现,周遭已然不是原本的皇家图书馆了,而是被一层其中隐含着澹澹流光的漆黑底色所覆盖住了视线。

“抓紧!”

巨大的拉力感让茉莉有一些紧张,她小小的手心里冒出了一点手汗,费舍尔担心抓不住她,所以连忙伸出了另外一只手让她抓住。

但等茉莉挣扎着伸出了另外一只手时,周遭的拉力又再次扭转瞬间变成了吸力,下一秒,他们两人就像是闪现了一样,凭空出现在了另一处地方,同时重力也再度恢复了正常。

“咳咳...”

费舍尔捂着自己的嘴巴,他的身下接触着有一些冰冷的地板,等到他再度抬起头来时,他这才发现这里是一间极其陌生的房间。

整个房间漆黑无比,但等茉莉也起身的时候,周遭墙壁上便开始蔓延一道道清澈的荧光。

那荧光和费舍尔他们在纳黎湖水道和不是很明亮的荧光在漆黑的海沟里对他们非常友好。

“好疼...难道布来克他们之前每次进入自己的宝库都会这样难受吗?”

茉莉捂着自己的头,从一大堆黄金之中爬起来,里面既有大个大个的纳黎金币,也有由黄金做成的器皿,她坠落时不小心被那些坚硬的物品碰到了脑袋,所以话语有些可怜兮兮的。

“不是,是我额外使用的那个嵌套魔法破坏了原本魔法的效果,所以传送的位置有一点偏差。我们得快点去找安娜她们,如果布来克先找到她们恐怕会出差错。”

“嗯!”

茉莉轻轻拨开了自己身上的金币,她稍稍起身,却忽的若有所感地回头,费舍尔也同时看向她目光所至的方向。

只见在这满是黄金的房间墙壁上,被那荧光的痕迹包裹的正中位置处挂着一副巨大的油画,那画面被荧光照得非常清晰,即使是周围的黄金对比起来都显得额稍稍逊色不少。

绘画采用的全彩的油画笔触非常细腻,笔尖勾勒后,一副栩栩如生的画面便如同复刻在费舍尔和茉莉眼前一样。

眼前的画面是在一处航船的甲板上,镜头的正中,两个人相互依偎着,同时带着笑容看着画师的主视角。

两个人一男一女,男人有着极其英俊的相貌,一头打理得还算整齐的金色头发掩藏在那纯黑色的船长帽下,他长得颇高,比身边的女性高了至少两个头,身形健壮有力,只不过皮肤似乎被阳光晒得有些黑了。

他紧紧地抱着身旁穿着白色短袖的女士,面带温和的笑容,而那身边的女士也是如此,对着绘画的画师比了一个正v的手势,另外一只手也同样放在了那男人的腰后。

“葛德林九世九年,布来克·瓦西利与木犀,在北境海”

“以此纪念这段珍贵的时光”

画面中的木犀依旧是人类的模样,也就是说明她还处在拉玛斯提亚的赐福下,没有受伤之类的,所以没有暴露自己的鲸人种真身。

“走吧,茉莉...”

“...啊,好。”

茉莉缓慢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跟着前面的费舍尔走出了这间藏宝的房间,等出来之后,费舍尔才发现这个宝库的空间非常巨大,而且其中构造非常复杂。

宝库的走廊是完全悬空的,的声音传来,这里似乎是一个形状完整的地下溶洞,而且位置非常深,也不知道当时布来克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再往前面走一段距离,直到走入前面的建筑内,那走廊的两侧重新密闭了起来,墙壁上被凿出了一个个用来盛放物品的小格子,费舍尔沿途一一打量,发现这些小格子里的东西都不是什么价值连城的宝物。

有卡度的祈愿风车,因为时间太久,那风车的风车纸都已经泛黄了,歪歪扭扭地靠在小格子后的石壁上;有施瓦利的龙吼口哨,这种口哨是施瓦制作给小孩子用来玩耍的哨子,如果吹动这哨子就会发出如同龙吼一样的声响。

更离谱的是,一个小格子里还有一沓北境那些歌颂“女尊男卑”的恋爱话本,为首的那一本封面上还用纳黎文歪歪扭扭地写着“布来克最喜欢这种了”。

而后那行字的旁边,有另外一道截然不同的红色笔迹打了一个小小的叉,上面写着,

“不是!”

茉莉抿着唇,走过这些小小的格子,这些东西都不是任何可以值得称道的财宝,更像是某对夫妇曾经记录过的生活。

他们更换探索船只的记录;第一栋在纳黎买的别墅;木犀扮演富家小姐被布来克偷偷带着进入葛德林的酒会时拍下的照片...

到了走廊的尽头,那里又悬挂着一副巨大的相框,其中装着的却不再是油画,而是一副拍摄清晰的黑白照片,照片上还有保存与加固的魔法,费舍尔一眼就看见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女囚代号14146[无限]》《浅情人不知》《反派都是我前男友[剑三]》《我道侣修习了替生术》《人在大宋,无法无天

伊巍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