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秘密所在

《亚人娘补完手册》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拽着缰绳的费舍尔一路沿着夜晚圣纳黎的道路狂奔,不过伊丽莎白公主的步辇原本不是为了这样快速的奔跑而设计的,本质上它只是一个为了礼仪而设计的重型车箱,所以现在费舍尔一用马匹加速之后,整个车厢就晃得非常厉害。

车厢之中昂贵的瓷器与茶叶洒得哪里都是,茉莉也没办法再坐在里面,只好和费舍尔一起坐到了车厢的外面。

后面隐事局的人暂时被禁卫军的人拦住了,所以现在还没有人追上来,再看驾驶马车的费舍尔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直接露出了那已经被茉莉治疗痊愈了的后背,看起来就颇为寒酸。

“费舍尔,你已经知道宝库的位置了么,我们我们怎么在往克莱因山的方向走啊?”

看着费舍尔驾驶着马车在朦胧的月色之中行进,茉莉张嘴如此询问道。

费舍尔先没回答,反倒是伸手摸索了一下自己怀中的口袋,而后摸出了一张折叠好的皱皱巴巴的纸飞机,这信使之前泡过水,但还能使用。

现在手上没有信封一类的东西,费舍尔随意用怀里断掉一半的钢笔潦草地写了一个地名,

“纳黎湖”

写好之后,他猛地将手中的纸飞机甩出,又将钢笔丢在了路边,看着它摇摇晃晃地消失在了天边,同时为茉莉解释道,

“四十五年前的三月出头,那个时候是当今纳黎国王葛德林九世的四十岁生日,那个时候的国王正值壮年,整个王国也被开拓的热潮卷携着往前发展,一切都蒸蒸日上,一个如日中天的国度出现在了西大陆的海岸上。”

“在国王二十五岁的生日宴会上,他的挚友兼最得力的亲信布莱克船长为他献上了一份独特的大礼。”

费舍尔一边轻打缰绳,描绘着自己曾经阅读过的历史书上记载的内容,主要是为了茉莉这位鲸人种扫一下历史的盲区,

“纳黎在几百年前曾经到了接近亡国的地步,邻近的施瓦利帝国带着无可匹敌的太阳骑士一路西进,攻克了纳黎一座一座的城池,最后就连你现在脚下的圣纳黎也被他们攻占,黄金宫也无法幸免。”

“时任国王的葛德林五世连自己的妻子儿子都没带上便仓皇地逃命,这个过程中当然不可能带上纳黎中的各种宝物与图书。施瓦利的骑士每经过一个地方都会沿途烧毁纳黎的书籍、带走任何值钱的宝物,所以几百年以来纳黎国内的宝藏流落在西大陆四处一直没有回到祖国。”

“布莱克在国王二十五岁的生日之前,一直都在用自己的财富默默地购买收藏流落在世界各地的纳黎宝物与书籍,并在四十岁生日时将这些宝物全部献给了葛德林九世。当时国王大喜,破格让布莱克自由出入纳黎王室的私有地纳黎湖,还想要他与自己最小的妹妹完婚。”

“布莱克拒绝了国王赐予的婚姻,反而还出资帮助王室在纳黎湖修建了王室图书馆与博物馆。他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让纳黎的民众每年都有时间能进入博物馆中,因为他想让纳黎的人们牢记纳黎的历史与过往。”

“这在当时被传作一段佳话,现在看来则不全是如此。布莱克在为王室修建博物馆与图书馆的同时,顺带将自己的宝库也放在了那里,所有人进入博物馆一览纳黎王室过往的辉煌时都不会想到,布莱克将比此多出成百上千的财富就埋藏在那

“他借助了王室的兵力保护了自己的财宝,而进入宝库的入口如果是谜语中所示的那样,一定就藏在博物馆旁的图书馆内。”

茉莉听得似懂非懂,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问题想要问,但首先就是想到了此时此刻伊丽莎白也是一位青睐费舍尔的公主,所以她第一个询问的问题竟然是,

“为什么.那个布莱克船长会拒绝国王赐婚的请求呢?”

费舍尔微微张了张嘴,目光中闪过了一点不明的神色,这是刚才他在看见愈合房中最后一个实验报告中得到的一点猜想,犹豫了片刻,他还是决定对茉莉吐露实话,

“茉莉,有一件事情我想要提前告诉你.”

“哎?是什么?”

“你的姑姑木犀在人类的世界里生活了八十年,这是一段非常漫长的时间,几乎等同于一个人类的一生。她在岸上与一位人类结婚了,而她结婚的对象,很有可能就是那位布莱克船长,也就是刚才追杀我们的那位老人。”

“什什么?!”

茉莉到现在都不敢相信,刚才那对自己下死手想要将自己带回去的老人竟然就是她的姑父?

“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为什么要找我?姑姑现在又怎么样了我.”

望着那忽的慌乱起来的茉莉,费舍尔只是摇了摇头,他给不出一个具体的答案,但以目前布莱克的行为看来,她姑姑现在的处境一定不怎么好,

“我也不清楚,但我认为当时布莱克拒绝婚姻的原因便是当时他已经有了一位妻子,而在这之前,我从来都没听过布莱克是否有过婚配,是否有过子嗣。如果布莱克的妻子是你姑姑的话,这样全部都能解释得通.”

但同时,费舍尔又觉得非常诧异,因为如果布莱克真的娶了木犀,举行了婚礼仪式,这对于他们两个来说都将会是非常艰难的旅程。

即使是现在的人类都对于亚人非常歧视,更别说几十年前了。

如果布莱克真的曾经迎娶了木犀,这是不是也能解释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他在圣纳黎都如此低调?

他从不公开参加任何公众活动,也很少露面,对于自己拥有最大股份的纳黎开拓公司也根本不管不顾

难道他做这些只是因为自己有一个无法见人的亚人妻子么?

“费费舍尔,我有一点害怕.”

“没关系,我们会找到你姑姑的。”

费舍尔轻轻伸手以作安抚,茉莉抿了抿嘴唇,将自己的手放在了费舍尔的手背上,位置刚好是刚才费舍尔抓过伊丽莎白的地方。

对比伊丽莎白那有些冰凉的体温,茉莉的小手暖洋洋的,就像是一个小小的火炉一样。

“嗯!”

旅途在夜晚之中接续,很快,他们的位置就非常靠近纳黎湖前的克莱因山了。

“哒哒哒”

就在他们接着前进的时候,背后却忽的传来了一一声声急促的马蹄声,费舍尔还以为是有追兵追了过来,所以同时举起了自己手中的流体剑来警戒。

但最后追上来的却是一亮深红色的私人马车,在费舍尔那有些惊诧的视线中,那红色马车的前面正坐着一位穿着传统纳黎服饰的绝美女士,正是粉红馆的话事人安娜。

自己之前扔出的纸飞机正是给安娜的,通知他宝库的位置,没想到她竟然这么快就过来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屏南街36号[刑侦]》【笔趣中文网】《让你卧底,没让你嚣张到当大佬》《大器晚成的我长生不死》《我能提取熟练度

伊巍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