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卡修欧的银镜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偌大的会议室中回荡着安静的钟摆声,因为每天晚上会议结束之后圣纳黎大学都安排了不同规模的晚宴,所以他们的家属此时此刻也正在

茉莉坐在费舍尔的旁边,“嘿休嘿休”地将记录笔记的本子给打开,而后看了一眼双方,对面的禁魔学者们摩拳擦掌的,一看就是蓄谋已久,再反观费舍尔这边,除了他和自己之外,就只有几位罗杰和瑟琳娜两位魔法学院的老师。

因为理论是费舍尔提出来的,所以两位教授过来也只是为圣纳黎大学撑撑场面,不让局面出现多打一的局面。

看着费舍尔教授一脸平静的模样,茉莉也轻轻拍了一下自己的脸颊,让自己和费舍尔教授变成同样平静的表情,争取在气势上不输给别人。

结果因为拍的声音有点响,一下子让费舍尔和罗杰他们同时看过来,不清楚这个学生是抽风还是干嘛,为什么突然打自己的脸。

这下可好,没被施瓦利的学者给破防,反倒是被自己家的教授们的眼神看得害羞起来,茉莉脸色红润了一些,低着头一副害怕他们询问的样子。

还好费舍尔教授似乎已经习惯了,他没有理会在原地做出傻乎乎动作的茉莉,反倒是摊开了自己的笔记,准备着之后和他们的辩论。

其实严格意义上的学术论坛是不会有严谨的格式的,基本上各说各的,当做交谈也可以,不过这次施瓦利的人多,费舍尔这边只有他一个,为了让辩论不至于混乱,由前面的肯恩校长和旁边坐着的洛桑王子来主持秩序。

施瓦利的学者需要一个一个地提论点,然后由费舍尔来解答。

这种学术论坛的争论其实不需要让施瓦利的学者们信服,无论他们是否信服,费舍尔只需要拿出解答做出解释,然后等旁边的会议记录员把对话给记录下来传达给外面等待结果的各界人士即可。

“会议正式开始。”

肯恩咳嗽了一下,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旁边的记录员,那边的记录员有两位,一位施瓦利的一位纳黎的,各自用不同的文字记叙会议内容。

“施瓦利学者方,论一。”

随着肯恩看向施瓦利学者的方向,那边靠左的一位学者站起身子来,抬了抬夹在自己眼眶

“费舍尔在论文之中给出的证明方法是选择了一个以所谓‘灵魂’作为环首的通用魔法来证明灵魂的存在,在经历过我方的实验过后,我认为,是不是有一种可能,费舍尔先生魔法的环首其实并不是灵魂,而是指向‘魔力回路’?”

肯恩又看向费舍尔的方向,等待那位学者坐下之后,费舍尔才站起身子来,将手中笔记的一页纸张给撕了下来,

“好,那么我们更换一下我们使用证明的魔法。首先将环首从【灵魂】更换为【源头】,而后再将主环的结构写成【魔力】外加【对象指定】...”

费舍尔握着笔,一边用一种古怪的链接方式将主环的结构给叠加起来,这样就能排除魔力的其他来源从而将环首的源头锁定在一个人身上。这个方法如果按照人类构造魔法的习惯是写不出来的,这个方法的灵感费舍尔还是从恶魔的魔法中获得的。

将原本秩序的结构打乱成为纷乱,反而帮助他从复杂的世界里锁定了单一对象的魔力来源。

虽然寻常里这种写法没什么大用,反倒是在证明理论这种特殊的情景下能用一下下,因为主环完全被锁定对象的效果占满,再附加额外的效果就会使得主环非常非常臃肿,不仅用的魔力量非常多,效果还很垃圾。

在这个魔法写成之后,费舍尔将纸张递给了那位提出问题的学者,在他接过之后,他刚刚点亮魔法的纹章就发现浑身的魔力回路都亮了起来。

“虽然没有以【魔力回路】为环首的魔法,但用排除后锁定的方法可以模拟这样的魔法,你可以发现,和我设计的灵魂魔法感受完全不同,灵魂魔法指向了另外一个藏在身体之中的对象,既涵盖了魔力回路又同时有其他的对象。”

那位学者皱着眉头,一边思考一边向费舍尔行礼后坐了下来。

肯恩理了理自己优雅的胡子,随后敲了敲旁边的小钟,旁边的记录员走到了刚才学者的身边,很快将费舍尔写下的魔法纹章给记录了下来。

“施瓦利学者方,论二。”

肯恩再度开口,这次又是另外一个学者站起身子来。

茉莉在旁边看着费舍尔教授脸色平静地和那位学者辩论,不时针对对方提出的逻辑漏洞发出质疑,缓慢地就将固执的施瓦利禁魔学者引上了自己的思路。

旁边没有站起来的施瓦利学者们互相窃窃私语着,似乎正在交换意见与论点,顺带讨论费舍尔验证逻辑的可行性,但许久下来,只要费舍尔的证明方法没有办法被反例证明,其余的各个论点都能被费舍尔反驳。

“那请问费舍尔先生,学习魔法之后造成的平均年龄减损该如何解释?”

“年龄减损与魔力来源于灵魂并不冲突,我甚至猜测,寿命的减损在一定程度上与灵魂有关系。”

“你凭什么说灵魂与肉体的寿命减损有联系?”

“我现在没法证明,可能在之后的研究中会被我或者其他优秀的学者证明。但提醒你一句,你已经偏离了我们辩论的主题了,请提供魔力不源自于灵魂的证据。”

“...”

随着那位学者被辩得坐下,施瓦利方的私语声更重,肯恩理了理胡子,接着敲钟,

“施瓦利学者方,第十二论,还有人吗?”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亚人娘补完手册》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