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蠢驴霍斯

《在这个没有救世主的霍格沃茨》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乔恩没有急着去找那只火龙,他只要确定好了方位,之后有的是时间去想办法解决它。

午餐结束后,他靠在一只独角兽的身上小憩了一会儿,随后重新跨上了那只领头独角兽的后背,让它带着自己去就近寻找海格曾经在这片禁林中的朋友们。

独角兽的目标看起来很明确,它一路风驰电掣,跨越了草地和树丛,最终带着乔恩来到一处小土坡。

这里长满了杂草,但和其他地方比少了很多树木,一眼就能看到整个土坡的全貌。

乔恩很快就被在土坡下游荡的一匹马引起了注意。

那是一只有着灰色毛发,身材高大的马,可引人注目的是这匹马的头顶明显秃了一块,露出了光亮的表皮。

加上这片区域本久没有树木的遮盖,下午的阳光直射过来照在它的头顶,居然还能反射出一道亮眼的反光。

乔恩看见它的时候,这匹马正在吃草,它咀嚼时上颚和下巴歪曲的程度十分夸张,再加上那双眼睛可能是因为先天问题,一只大一只小,让人不管怎么看都觉得它不像是一只怎么正经的好马。

带着乔恩来到这里的独角兽看起来对这匹马很不喜欢,就远远的停在了这片草地的边缘地带,接着示意乔恩想要去接触它的话,就从背上下来自己过去。

乔恩也感觉到了它的抗拒,于是就从独角兽的背上爬了下来,随后为了防止这只秃顶马在发现他以后直接逃跑,隔着很远他就举起了海格给他的那个木牌。

“嗨!伙计,你认识这个吗?”

那只正在悠闲吃草的秃顶马听到了乔恩动静,它本来已经交错开的嘴巴陡然一顿,智慧的大小眼眨巴了一下,最后猛然转头看向了乔恩。

一人一马就这样大眼瞪着小眼,互相对视了两三秒钟。

下一刻,乔恩就感觉到自己的眼前一花,那道灰色的影子就化成了风在草地上掠过!

这不是比喻,而是马当着乔恩的面,连眨眼的公分都没有就消失了。

在这一刻,乔恩也想起了海格对他几个重要的朋友的物种描述,其中有一只就是魔法界现存的飞马种类之一,被称为——格拉灵的神奇动物。

它虽然也是飞马,却不像神符马还有夜骐那样天生长有翅膀可以飞起来,但在陆地上它的速度极快,快的就像风一样!

这匹马刚才的表现,再加上它灰色的皮毛,明显就是一只格拉灵。

“霍斯!”

在猜到这只马就是海格请求他重点要接触到的神奇动物之一后,乔恩直接扯起嗓门,对着风消失的地方大喊道。

他的呼喊声惊起了不远处树林中的一群飞鸟,很快,那阵灰色的风就用重新回来了!

它就像是巫师使用了幻影移形直接闪现到了乔恩的脸前一样,乔恩又是感觉自己眼前一花,那只秃头马就重新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

乔恩被它如此快的速度有些震惊了,又一次和它那一双大小眼对视到了一起。

秃顶马这次对乔恩的眼睛没有了像刚才那样浓厚的兴趣了,它的目光很快就转移到了他手上拿着的那块木牌上。

明显,乔恩能看到它的眼神中亮起了一道惊喜的光!

接着一条带有青草味的舌头就舔在了乔恩的脸上,这匹名叫霍斯的马从海格的木牌上验证了乔恩的身份,随即就对他表达出了极大的亲近。

这就能足以看出当初它和海格之间的关系有多么亲密,但乔恩总觉得它的外表透露着一股油腻和傻气。

勉强从霍斯的舌头下挣脱开,乔恩拖着它那個秃顶的大脑袋,转头对着远远站在一边看着这一幕的独角兽说道。

“谢谢你的帮助,后面的事情我就麻烦霍斯帮忙了,你还有你的族群需要照顾,快回去吧。”

听到了乔恩的话,独角兽的四条蹄子都显得轻快了不少,对着乔恩眨眼示意了以后,转身就要往回走。

然而这个时候,霍斯像是才发现了独角兽的存在,它望着那同为马形,皮毛雪白的背影,眼神中绽放出了奇妙的光彩!

然后毫不犹豫的抛开了乔恩,再次化成了风围绕着刚准备离开的独角兽转了一圈,接着挡在了它的身前。

霍斯呲了呲自己的嘴巴,瞪着大小眼,那模样像是在表现出自己充满魅力的笑容,在进行......进行求偶!

但独角兽显然早就知道它是个什么鸟样,从一开始带着乔恩来到这里的时候,它就没有打算要靠近霍斯的意思,现在遇到了这样的局面,它更是根本就没有停下自己步伐的打算,而是举起了自己的独角加速往前。

最终霍斯还是闪开了,它看着独角兽远去的背影,嘟着马嘴满是惋惜,像是在吐槽这小妞的性子真烈。

完整看完了一幕的乔恩只感觉自己一头黑线,就算反应再迟钝,他现在也能看出这匹名叫霍斯的格拉灵马是有多么不靠谱了,他着实有些想不明白海格是怎么和这只比起马来,更像是一只发情的驴的生物叫上朋友的。

可不管怎么说,霍斯的种族天赋在这摆着,它好歹也是一只飞马,乔恩走到了还是一脸遗憾的霍斯身边,伸出手勉强能揪到它的马脖子,将它拽回到了草地上。

“如果你能暂时先放下你那可有可无的生理需求,让我们来简单做个认识,我想在才是我们现在要做的正经事。”

被乔恩重新吸引了注意力,霍斯又重新用它那还沾染着草屑的舌头兴奋的舔着乔恩的脸,直到乔恩终于忍无可忍,直接抽出了魔杖使用石化咒,让它暂时没有办法活动身体,它才只能保持着舌头外伸的动作,直直的侧倒在了松软的草地上。

这让它看起来更憨了。

“这下你可算能老实点了。”

乔恩一边嘟哝着,一边用清洁咒将脸上的唾液和草屑全都清理干净,“你现在最好认真听我说的话,我知道伱很想见海格,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做,要不了多久你们就能重聚了。”

霍斯转悠着自己的大小眼,也不知道它这是不是在进行肯定的答复。

“我叫乔恩,是海格的朋友,这次也是海格特地请我帮忙来禁林照看你们这些老朋友的情况,如果你能听懂我的话就眨下眼睛。”

这次乔恩可以确定它是能听懂人话的了,那双大小眼正在拼命的眨动着。

绝大部分神奇动物都是通人性的,只不过它们也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思维习惯,所以有些时候就算能听懂人的意思也不能理解更不要说按照去做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大海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