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课堂

大海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总有人说历史是无用,如果在哪一天你身边也有人对你说这样的话,那我建议你最好远离他,因为这个人大概率是个无可救药的蠢货。”

教室中,胖乎乎,有着海象一样胡须的年长教师在讲台上诙谐的讲着魔法史课的开场白,而下面只有五个孩子坐在这里听讲。

地面在轻微的颤抖着,这意味着马车并没有停歇,除非遇到特殊情况,不然它始终都会带着这所学校在英国的每一处地方移动。

“我之前就遇到过很多这样的蠢货,他们讥讽研究历史甚至都还没有研究如何将鼻涕虫变干净来的意义大,所谓的史学家都是一群闲的发慌没事找事的人。”

“但历史光是存在的意义,就远胜任何一种魔法,它所记录的就是我们本身,因为我们自己也始终存在于历史的长河之中。而在另一所霍格沃茨中,他们抹杀麻瓜学生人权最主要的方式之一,就是抹除掉魔法史中所有有关于麻瓜巫师的各种记载。”

斯拉格霍恩用手中的魔杖轻轻敲了敲黑板,白色的字母就缓缓的在黑色的面板上浮现。

“今天作为你们来霍格沃茨的第一堂课,我们就不先学那些乏味的编年史,相比较那些,我觉得‘霍格沃茨的创建史’或许更能吸引你们的兴趣。”

乔恩他们使用的课本都是二手的,这倒不是霍格沃茨没钱给他们买新的,而是现在魔法界的书店估计都不会再有这种正常的魔法史课本售卖了。

七年前魔法学校的学生们日常使用的教科书都已经变成了禁书,魔法部明令禁止任何的出版社再印刷出版,所以他们现在使用的书籍都是之前高年级学生们留下来的课本。

这位曾经的斯莱特林院长,讲课并不古板,就算是本就枯燥乏味的魔法史,在他口中也变得有趣了起来。

他讲述了在接近十个世纪之前巫师们如何遭受着迫害,那个年代身上具备魔力的小巫师们,因为不敢暴露自己的特殊,也没人教导魔法进行疏导,导致体内的魔力不断的被压抑,最后变成了可怕的怪物。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四位伟大的巫师聚集在一起,在山脉和湖泊边建立起了一座城堡,创办了欧洲第一所魔法学校。

而这所学校创立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每一位身上拥有魔力的孩子可以得到学习魔法的机会。

一个半小时的课时很快就过去了,下一节草药课仍在室内。

从长廊推开一扇门,里面是一个摆放了两排木架的房间,木架上面被放满了龙皮手套和防护服,在进门对面的墙面还有着五扇房门,房门上标注着“温室1~5”的门牌号。

进入1号温室以后,这是一间天花板透明的屋子,可以毫无阻碍的看到外面蔚蓝的天空,让阳光照射进来。

麦格教授在他们来之前已经在这里等着他们了。

“我不是专职研究草药学的专家,关于在这上面的知识储备,我远远比不上我的前任,那位已经逝去的斯普劳特教授。但关于魔法植物的基础知识到底不算太过深奥,如果你们未来有人对这方面极有天赋的话,我可以当个引路人,对草药学上有什么想法和疑惑都可以找我来探讨。不过就算如此,我对你们的要求也不会放松,甚至可能要比变形课更加严格的多。”

在绿意盎然的温室中,麦格教授脸色严肃的教导起他们了解这些魔法植物的作用和习性,并且上手实操该对它如何进行培育。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雾色纠缠》《人参养灵芝》《我的谍战岁月》《军营小食堂》《酒剑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