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海莉与科林

大海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海莉是一只由傲罗指挥部特训毕业的猫头鹰。

和一般巫师的宠物猫头鹰相比,它不仅从来都不会迷路,更是拥有绝对完成任务的决心。

三年前它完成了关于巫师战术猫头鹰的全部考核,成功毕业,最终被分配到了它现在的主人——诺特·斯卡比奥手中。

说实话,它主人对它着实不错。

平时有粮有肉,时不时还在私下自言自语的和它聊上一些知心话,可实际上在傲罗执行任务的时候,很少会遇到需要用猫头鹰的情况。

所以生活虽然舒适,但海莉却已经三年没有执行过什么关键的任务了,最多也就是给斯卡比奥帮忙在朋友之间传递一些信件。

这让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海莉一直耿耿于怀,在这三年里,羽毛下更是不情不愿的涨了不少肥膘。

而今天终于要到了它大显身手的机会,它能看的出他主人目前正在面临十分危机的情况,被它抓在爪子中的那封信,极有可能就是关键的救命稻草。

所以海莉在从楼房中升空以后,意志十分坚定,按照自己的种族天赋,沿着前往英国最近的直线,开始近地飞行!

在阿兹卡班岛上,这些灰雾的影响下,它没有办法飞的太高,不然就算有斯卡比奥给它指路的那个吊坠,它也会在茫茫的雾霭中迷失方向,最好的办法就是要保证地面或者海面一直保持在它的视野之内。

但就在它突破的灰雾,就要飞出阿兹卡班岛的陆地范围时,一条停靠在海岸边的老旧木船忽然引起了它的注意。

......

科林要比海莉在发现霍格沃茨号之前的10秒,就已经用望远镜看见了它。

在乔恩和弗雷德他们登岛以后,留在船上的学生们并没有无所事事的在船上待着。

纳威在船头到船尾的位置,几乎都分配了观察岗位,同时让一直身为瞭望手的科林随时待命,时刻保持对周围情况的警戒。

不仅要注意阿兹卡班岛上会不会升起火花信号,也还要观察像是摄魂怪这种异常生物的出现,一点发生问题,好让他们在第一时间有充足的准备。

但一上午过去了,科林举着望远镜在桅杆的顶部警戒了很久,也没有在岛屿周围发现一个活物。

这就像是一座死岛,除了飘荡的这些让人心生压抑的灰雾,其他再也没有一个可以活动的物体。

甚至在这片临近海岸的海水中,都看不到有鱼虾的存在,死气沉沉,让科林想起了自己还在麻瓜小学上学的时候,爸爸妈妈带他去乡下老家陵园扫墓时的那种破败感。

不过科林从来都没有放下过自己手上的望远镜。

他喜欢拍照,以前一直都渴望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相机,原本这个愿望就要在他要上中学的时候实现了的,却被那個叫巴蒂·克劳奇的教授哄骗着签下了入学通知,拍照就成了一种奢望。

不过入海以后,充当瞭望手的工作弥补了科林在拍照上情感的空缺。

他很喜欢举着那根单筒望远镜,朝着远处瞭望的感觉,每当他找到一个十分巧妙的角度,看到一处绝佳的风景时,他都会在幻想此时的望远镜上有一个快门键,只要轻轻的按一下,他就能将这一刻的美好定格。

即使是在阿兹卡班这座绝望死寂的岛屿上,科林也能发现很多另类的精彩。

他一整个上午都在观察那座在灰雾中隐隐约约呈现的巨大城堡,这样的气氛和压迫感下,有一种别样的壮观。

所以,在有一个小黑点从岛屿上破开灰雾,朝着霍格沃茨号所在方向飞过来的时候,科林立刻就注意到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