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虫尾巴

大海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赫敏也听到了乔恩的疑问,她将目光转到乔恩的手上,看到了那一小撮灰毛。

“看起来不像是人身上的东西。”

乔恩仔细端详着这些灰色的毛,眉头不由得皱了起来。

“马车上还有什么动物吗?”

“有海格的那只名叫比奇的嗅嗅。”

赫敏思索着,“不过比奇的毛是黑色的,这个有些偏灰。除此以外还有圈养在专门房间里的夜骐,但那些夜骐不太可能来到魔药课办公室,而且它们的毛发如果有人能看见的话,应该也是纯黑色的。”

“马车上没有任何动物的毛是灰色的。”

乔恩的眉头越皱越紧了起来,“就算是麦格教授的阿尼马格斯也是一只虎斑猫,她更不可能会掉下灰色的毛发。”

他将那一撮毛举到了赫敏的眼前,语气莫名的问。

“你感觉这像是什么动物留下来的?”

赫敏盯着那些灰毛,不太能理解乔恩到底想表达什么。

“嗯......一种神奇动物?被教授们养在马车上了,只是关在一个我们不能进去的房间,所以我们都不知道?”

“不要想的那么复杂。”

乔恩的目光紧紧的盯着灰毛,他轻声说道,“你觉得,这有没有可能是一只......老鼠的毛发?”

“老鼠?”

赫敏茫然的歪了歪头,她觉得像这样又短又细的灰色绒毛,有可能会是很多动物,比如说灰兔子,猫,狗都有可能,但为什么乔恩会专门强调老鼠?

“这确实也有可能。”

她只能去按照乔恩的想法去思考,“说不定就是上次开学的迎新晚宴上,田地里有一只灰老鼠熘进了马车,我们谁都没有发现,它就已经在这里安家了。”

乔恩的眉头没有半点放松,但他的目光却越来越亮。

“不,如果是老鼠的话,那它应该在更早之前就熘上的马车!”

赫敏越来越听不懂乔恩说的话了,她不明白他是怎么通过一撮毛就能推断出来这么多的。

乔恩却没有再继续和赫敏解释这么多,这一撮毛看起来很普通,但却能让对某些事情知情的人联想到很多东西!

他没有在魔咒课教室逗留,而是拿着那撮灰毛,转身推门准备离开。

“你去哪?”

赫敏在他的背后问道。

乔恩脚步匆匆,头也不回的说道。

“去找邓布利多教授。”

赫敏愣住了。

她感觉自己怎么也跟不上乔恩的脑回路,就因为在马车上发现了一撮不知道什么动物的毛发,这点事就要汇报给邓布利多教授吗?

乔恩确实准备去找邓布利多,但他在靠近校长室房门的时候,脚步就已经逐渐开始放慢了下来。

这件事汇报肯定是要汇报的,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单独依靠自己去调查什么,马车上有这么多人和教授,还有邓布利多在,绝对要比他一个人强得多。

可就算是要说,也要想好怎么既能把事情说出来,又要避免被人怀疑自己为什么想到这方面的嫌疑。

在来到校长室门前以后,乔恩心中就已经有了一个预桉,他深吸了一口气,接着敲响了房门。

等到里面传来了邓布利多的回应声,他才推门走了进去。

校长办公室中不止有邓布利多一个人,其他除了麦格以外,弗利维,卢平包括一个小时前才和乔恩聊完的莉莉全都在这里。

他们像是正在商量着什么事情,在乔恩走进来后,所有人的目光就全都汇聚到了他身上。

“抱歉,教授,我好像打扰你们开会了。”

面对乔恩致歉,邓布利多只是摇了摇头。

“没关系,乔恩,如果你有重要事情的话,可以直接说。”

乔恩没有再犹豫,他深吸了一口气,举起了在魔咒课教室找到的那撮灰色毛发。

“教授,我刚刚在魔咒课教室练习咒语的时候发现了这个。”

校长室中的每个人都看向了他手指间捏着的那一小撮灰毛。

弗利维,莉莉还有卢平三人都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他们倒不是有什么不满,只是都还有些不理解乔恩为什么要带着这样一撮毛来校长室。

只有邓布利多脸色依然平静,他那双湛蓝色的眼角中像是想到了什么事情,在看到乔恩手上的灰毛后,童孔微微一缩。

“我不知道马车上有没有别的教授还饲养什么宠物,但根据我所知道的学校里现有的这些动物,没有一个是有这种毛发的。”

乔恩说出了自己在进门之前就提前想好的措辞。

“之前斯拉格霍恩教授还在的时候,他给我讲过巫师中有一种十分神奇的变形术叫阿尼马格斯,我想,有没有可能潜入马车上的那个人他其实就是一个阿尼马格斯?这些毛发就是他变成动物以后留下来的!”

他的话没有让邓布利多有什么明显的脸色改变,可莉莉以及卢平两人却在乔恩说出阿尼马格斯的瞬间,脸色全都变得苍白起来。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