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逝去的,活着的

《在这个没有救世主的霍格沃茨》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法国那边并不太平。”

邓布利多并没有避讳和乔恩聊这些东西,在经过了这学期的事情以后,他就没有再把乔恩当成普通的二年级学生看待。

“他们在去年年初才刚刚经过部长换届,新上任的这位魔法部部长比较倾向于为纯血争取利益,并且喜欢使用卑劣的政治斗争,将自己的政敌都抓进监狱。加布丽的家人,以及我们之前见过的布斯巴顿校长马克西姆夫人,他们都是这样被赶下了自己的职位,甚至为了保命逃出了法国。”

他伸手点了点办公桌上的信封。

“但就算是部长,他也不可能对整个法国魔法界一手遮天,这位罗兰女士,现任的法国巫师大法庭首席法官,就是如今他最大的政敌,也是对麻瓜亲善派的阵营领袖。在从上次的法国之行回来以后,我就和尝试和这位女士保持联系,她正在努力尝试召开议员表决,将现任的魔法部长赶下台,阻止他带着法国魔法界走向一条错误的道路。”

乔恩脸上满是思索,对于目前魔法界的国际形势,他的眼光肯定没有邓布利多看的那么准,不过他还记得前不久他们刚回到马车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马车的保护是出了什么问题了吗?”

听到他问起这个,邓布利多微微眯起了眼睛,他看向了窗外皎白的月光,轻声说道。

“我们刚从法国回来的时候,车上的防护看样子是出了一点小问题,只不过这个问题究竟是大是小,还是要等待之后发生的事情才能看出来。黑魔头他不会甘愿就咽下这口气,他一定会想办法从别的地方将面子和里子都找回来。”

乔恩深知这才是重点,法国的局势就算再复杂,那也挨不到马车,只有伏地魔的威胁才是近在迟尺的。

“你有什么发现吗,教授?”

“在你一年级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是有什么人潜入了霍格沃茨马车,偷偷将马车的位置和情报泄露出去,导致我们一直都在被追杀。”

邓布利多忽然提起了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他那在月光下反射着白光的眼神有些说不出来的意味。

“现在,很有可能他真的派人来到我们身边了。”

乔恩对他这句突如其来的话感到有些毛骨悚然。

他们从法国回来的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如果真如邓布利多所说的这样的话,那说明从那天开始,就已经有一个不知名的人登上了马车。

可这一个月来太平静了。

乔恩甚至觉得这是自己进入霍格沃茨以来最放松的一段时间,城堡中的学生都被救了回来,学校里来了一位和善并且知根知底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没有追杀,没有危险,一切都是那样的平和……

邓布利多肯定不会拿这种事情和他开玩笑。

就是因为自己什么都没有感觉到,反而觉得精神松懈了下来,这才让乔恩感到惊悚。

“黑魔头派人藏在了马车上?不过为什么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他还什么都没有做?”

他的声音有些急促。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网游之天谴修罗》《道影》《[综武侠]我是个正经人》【混混中文网】【天籁中文网

大海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