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神锋无影

大海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能被列归为禁书的,除了伏地魔想要刻意封存的,一部分关于意识和思想的历史书外,书本本身就有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这其中有可能是书本记载的知识需要这种魔力载体,也有可能只是创作者的恶趣味。

而乔恩从图书馆中拿到的这颗宝石,它就吸收了绝大多数禁书中的魔力。

而那些依托魔力寄存的知识也不可能平白无故的消失,乔恩总觉得它还在这颗宝石当中。

他看着那颗澹蓝色的宝石,思考了片刻以后,使用它念出了破解咒的咒语,对自己的身体附加了通用破解咒。

现在宝石上已经没有多余的魔力让他来使用,所以这道破解咒的阈值就是乔恩自身的魔力体量。

如果击中他身体的魔咒强度没有超过他自己的魔力阈值,那这道魔法就会被抹消,而上面所附着的魔力则会被宝石所吸收储存起来,供他利用戒指施法的时候使用。

可如果咒语超过了乔恩的魔力阈值,那他对自己释放的通用破解咒就毫无防护效果。

如今宝石中空空如也,早已没有一丝魔力还存在其中,乔恩想要尝试重新让它吸收一些魔力,看看能不能发生一些变化。

他在对自己使用了破解咒以后,就握起了魔杖,将杖尖转向瞄准自身。

接着他念出了一个对身体伤害不大的小恶咒。

魔咒毫无意外的击中了乔恩,但他身上却没有产生一点反应,这一点没有出乎他的预料,因为就算是用魔杖施法,他也能用破解咒解除自己的咒语,没道理换了戒指就不行。

可即使咒语的效果被抹除,他却没有发现那枚戒指上镶嵌的第二颗宝石有任何魔力增长的迹象。

自己对自己施法,没有办法让魔力留存到戒指当中。

乔恩摸着下巴看着手中的戒指陷入了一阵沉思。

其实仔细想想,这才算是正常。

巫师自身的魔力都是恒定的,有什么程度的魔力,就可以施展出什么程度的魔法。

而戒指能帮助乔恩增强施法威力,利用的是吸收他人的魔力在和乔恩自身的魔力一起起到一个叠加效果,以此获得提升。

要是如果魔力都是出自乔恩自身的话,那本就同根同源的东西按理来说就不该发生任何的反应。

想通了这一点,乔恩就豁然开朗了起来。

他从椅子上起身,正准备出门去公共休息室的时候,纳威正巧这个时候推门回来了。

“那个叫加布丽的小女孩已经没有刚来的时候那么怕生了,她和拉文德赫敏聊熟了,就是还有时候还念叨着能不能来男生寝室找你玩。”

纳威边从外面走进来边说道。

“我告诉她,麦格教授把她安排到了一间一年级的女生寝室里,她只要不打扰别人平时就可以在那里休息,而且她在学校里又不用上课,想要找你玩的话随时都可以,但男生寝室不行……”

纳威正说着将门关上的时候,回身忽然发现乔恩用一种炯炯有神的目光看着他,把他吓了一跳。

“你这么看我干什么?我该让加布丽来我们的寝室找你吗?”

他还以为乔恩是在为他擅自自作主张的事情感到不满,但乔恩却果断的摇头说道。

“不,你劝阻的很对,她虽然才七岁,却也该在这个时候被教育男女有别。”

“那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干什么?”

“对我用咒,纳威。”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比奇中文】《我有一个剑仙娘子》《纨绔御灵师:废材大小姐》《今日雾宜》【新大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