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血统矛盾

大海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我知道你,刚从布斯巴顿毕业,因为成绩优异甚至免除了考核直接被特召进魔法部的麻瓜学生,你最近风头很盛。”

在邓布利多和乔恩的邻桌,原本相安无事各自吃饭的两桌客人不知道因为什么起了冲突,他们的说话的声音逐渐变大,这个时候已经引起了酒馆中大部分人的注意。

说出这句话的是一名穿着深紫色长袍,衣着考究的男巫,他嘴角带着冷笑,看似吹捧的话实则是在冷嘲热讽。

而他讥讽的对象,则是对面一名年轻的男巫,那名男巫脸色涨红,也是冷哼了一声。

“魔法部的选拔规则不一直都是这样?择优录取,既然他们决定我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能力,当然会优先聘用我,你在难堪什么?因为我占用了你的名额?”

他的话像是戳中了那名紫袍男巫的痛楚,脸色明显变得无比难看了起来。

“果然是刚从学校毕业的愣头青,你觉得以你的出身就算现在进入了魔法部又能怎么样?还不是一辈子都只有当打杂的份!”

“就算是打杂,那也比某些人出身显赫却连进去的资格都没有强吧?”

年轻男巫显然是抓住了他的痛点,就是要硬揭他的伤疤,紫袍男巫的定力也不是很高,当下就暴怒的抽出了自己的魔杖。

“下贱的狗东西!这也就是在法国!如果魔法部引进英国的体制,那你这种连魔杖都没有资格拿的蠢东西连给我擦鞋都不配!”

他的话也深深践踏了年轻男巫的自尊,他也愤然抽出了魔杖,和紫袍男巫对峙!

他们两人的同伴也一起举起魔杖表情凶狠的站了起来,一时间气氛变得剑拔弩张。

酒馆中彻底安静了下来,就像是这两个人牵扯到了什么敏感的话题,每个人都闭上了自己的嘴巴,谁都没有出声。

只有酒馆的招待生和吧台的老板紧张的小跑了过来,半是强迫半是安抚的将这两拨劝出了酒馆,连饭钱都免了。

在他们离开之后,酒馆里才渐渐又回归了嘈杂,但气氛却明显和刚刚有些不一样了,乔恩就听到有不少巫师在小声隐晦的讨论和血统有关的话题。

邓布利多的脸色变得有些凝重,在这里人多眼杂,他没有和乔恩多交谈些什么,而是将晚饭解决以后,在这间酒馆的二楼要了一间双人客房。

夜晚当然不是一个适合拜访的时间,他们需要在这里住上一晚。

等来到客房,邓布利多才摇头说道。

“这不是一個好的现象。”

“刚才我们吃饭的时候,那两个人发生的冲突?”

乔恩问道。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英国离法国很近,两国的巫师也都是交流最频繁的,而在黑魔头彻底统治了英国魔法界以后,一开始就有很多麻瓜出身的巫师提前感觉到的形式不妙逃到了这里。”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