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无法离开英国土地的马车

大海船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骑士公共汽车的第三层视野十分开阔。

乔恩被靠在床头,透过身侧的车窗能看到巴士正在从一座麻瓜城市中经过。

这辆被改造的魔法汽车的形式速度奇快无比,并且前行的方式十分独特,相比较于用四个轮子往前滚,它更像是在跳着前进,这也同样导致它前进起来会异常的颠簸。

挡在汽车前面的那些房子,都在巴士要撞到它们之前自己从形式的路线中跳到了两侧,接着在巴士离开之后又自己回到了原位,却又没有引起路边的那些麻瓜行人和房子里的人的注意,看起来十分神情。

乔恩在从这些房子间经过的时候,最近的一次甚至隔着一扇玻璃能听到两个男孩正在密谋偷取邻居家葡萄藤上的葡萄的声音。

这种感觉很新奇,有点像乔恩之前在马车的驾驶位看着海格驾驶着霍格沃茨马车的景象,却又有很明显的不同。

“我回来的第二天就去找了波特教授,打算把隐身衣还给她,但她却没有收下。”

乔恩和邓布利多讲述着自己归还隐身衣时的遭遇,“她说这东西暂时就交给我保管,如果她需要的话,会再从我手上要回来。”

邓布利多安逸的也躺在床上,看起来带着乔恩这次出来真的只是一次普通旅行。

“那东西对她来说是一段值得怀念,但怀念起来又无比痛苦的过去,你帮她来保管这件隐身衣,也算是件好事。”

乔恩很快就将话题转到了别的方面,他转头看向邓布利多。

“教授,就算我们要外出旅行,不直接幻影移形到法国,那为什么还要走魔法部的官方渠道?这样不是有暴露的风险吗?”

“如果我们私下出境,那才会有风险。”

邓布利多轻声解释道,“当然,凤凰社内可以组建独立且安全的暂时性飞路网,也在欧洲各地都留有一些门钥匙,我们要真想避开的话,也可以使用这些方式。”

“但黑魔头掌控下的魔法部,这两年来一直都在严格限制英国巫师的出入境管理,位于威尔士的那座飞路网管理分部也是两年前才设立的新部门。我很有兴趣去看一看,如果两个背景明了,有正当理由出境的混血巫师想要离开英国的话,到底需要做哪些准备。”

乔恩能听出来邓布利多没有说谎,他确实只是想亲身了解一下这些事情,可为什么要去了解英国巫师出境的问题,这其中肯定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他没有说,乔恩也没有问。

不过他的回答却让乔恩想起了另一个自己从刚被带上马车之后就一直想要了解的问题,他好奇的问道。

“那为什么我们还要一直带着英国呢,邓布利多教授?我想黑魔头对英国魔法界进行的这种统治,不可能会让每一个魔法政府都能接受的吧?我们为什么不直接离开英国,去一个可以接纳新的霍格沃茨的国家,这样不是更加安全?”

邓布利多脸色沉静的摇了摇头。

“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我们现在所居住生活的那辆马车不仅仅只是一件移动的教学场所,它本身其实算是继承了那座八年前还没有被攻陷时候的霍格沃茨城堡,对这片土地拥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这导致它的轮子永远都只能在英国的地面上转动,却永远没有办法接触大不列颠岛之外的土地。”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