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之宋朝皇帝的悲惨生活

《绍宋之后》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一大清早,赵匡胤的笑声直冲飘荡整个大一统镇,连隔壁异族镇都有不少耳朵尖的被他吵醒了。

大一统镇里的邻居李世民就顾不得和长孙皇后继续恩爱,出来郁闷道:“赵贤弟,你好端端地扰人清梦做什么?”

大家当皇帝的时候睡得比狗晚起地比鸡早,现在都习惯了睡到日上三竿再遛个弯,赵匡胤这样委实不太合适,再说了,别人怕他的武力值,李世民可不怕。

不过也不愿意轻易翻脸,毕竟在这出不去的王城,能找到一个和他以武会友的皇帝也不容易,上一个还是刘裕,可惜年代久远,人家已经搬出割据政权镇了。

按照死亡时间,赵匡胤叫了声“李家哥哥”,复又喜道:“莫跟小弟一般计较,实在是天大喜事,无法控制。”

李世民狐疑,还有啥啊,上次你们家皇帝把金国灭了的时候也没见你狂喜成这个样子,难不成这次又把西辽灭了,归义军有回归我中土了?

显然,隔壁镇的辽国的几位皇帝太后也是这么想的,都有点变了脸色。但赵匡胤可没空搭理他们,拉着李世民的手道:“李二哥,你是想不到,我也想不到。赵久这孩子原来是我的子孙,我家蕴娘跟我说时我还不信,今早看了一场直播,我才觉得对吗,就赵佶那样的怂货,怎么可能生出这般优秀的孩儿。”

李世民怀疑自己幻听了,什么玩意?你们家狸猫换太子还玩上瘾了,再看一眼脸色惨白的其他宋朝皇帝,觉得此事并不简单。

赵煦没挨过老祖宗的打,胆子大一点,悄悄抗议:“太祖,乔氏明明说了,她也不确定......”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脚踹了出去,那刚勐程度,直接带飞了他身边的父亲宋神宗赵顼,父子两个滚作一团。

其余宋朝皇帝齐齐打了个寒颤,英宗赵曙过去扶起儿子和孙子,小声道:“你这孩子,太祖正在兴头上,你说这话不是找打,太祖打人多疼,你没挨过还没看过。”

赵顼被儿子连累,本来也怒不可遏,但看着爱子脸如金纸,捂着肚子疼得说不出话来,也终究叹气,道:“儿啊,想开一点,都是我们赵家的子孙,哪一系的都是咱们脸上有光。”

李世民正听赵匡胤讲了个神奇的后宫故事,心里笑话你们宋朝的宫禁感情是个笑话,不防听到赵顼这话,赞道:“神宗说的有理,若是我李家子孙还有一争天下之力,就是诸弟之后,我也是高兴的。”

他爹李渊就在旁边,冷笑道:“劳烦你挂念,不过你的兄弟被你和你那好儿媳杀得差不多了。”好儿媳,指武则天,她怕自己建立武周根基不稳,近乎杀光了高祖太宗子孙。

李世民无所谓了,反正老爹自从下来就拒绝和自己和解,几百年了都这样,但唐朝村还不是我说了算。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广寒宫宫人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