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回京城(一)

《将门嫡娇》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京城里,北狄二皇子攻破邢门关的消息已经传进来六天了,可是朝廷仍然没有派出一个合适的将领出战,三个能征善战的将领仍然在请病假。

这三个将领,一个是刚从西部边境换防回来的大将军吕纯英,一个是西大营的辅国大将军周平易,另外一个则是镇军大将军孙思义。

皇上生气,叫二皇子带着太医亲自去给三位将军看诊。

二皇子回来无奈地说:“父皇,吕纯英腿上的旧伤复发,带动了脏腑不调,脉象弱得很,他是真有病。周平易那天娶了一个小妾,一高兴晚上喝多了酒,不小心脑袋磕到了假山上,到现在还昏迷不醒呢。周家人说那个小妾克人,把那个小妾打了二十大板,撵出了周府。”

皇上皱眉:“那孙思义呢?难道他也是真病?”

二皇子苦笑:“父皇,你也知道,孙思义的老婆也是个武艺不错的人,那是一个很厉害的婆娘。那天晚上,孙思义在外边和朋友相会喝多了酒,睡了一个卖艺不卖身的歌女李师师,结果就被那李师师缠上了。那孙夫人本就是一个醋坛子,家里出了这事还了得,结果这一对夫妻在家里打了起来。两个人都动上了兵器,不过孙思义是个疼老婆的人,自己也觉得理亏,他就没有拿出全身的本事。可是他老婆正在气头上,结果一下子就失了手,把孙思义的右胳膊几乎都废了,太医看了伤口,说是怎么也需要一个月才能重新拿兵刃。”

皇上一听这个气啊,原来全都是因为喝酒,全都是因为睡女人惹得事。

他气恼地说:“既然这么喜欢酒,这么喜欢女人,那朕就赐给他们美女和美酒,让他们这半年都在家里天天睡美人,天天喝酒吧。也不用上朝了。”

二皇子愕然,皇上这是真怒了,这就等于停了两位将军半年的职。

震怒中的皇上亲手又给那两位喝酒误事的将军写了两个圣旨,让王成分别送到了孙思义家和周平易家。

镇军大将军孙思义从官职上来说是从二品,他曾是梅老侯爷的部下,可是皇上解散了梅家军,就把他这个镇军大将军调到了眼皮子下面看着。

现在孙思义就被安排在西山大营里做辅国将军周平易的副手。

人们都说周平易和二皇子,三皇子走得近。二皇子也以为周平易应该出征,却没有想到他也出了意外。

再数数京城里的人,好像就没有能够担当的起挽救北疆危急重任的人了。

只有在这个时候,皇上才感到了一阵力不从心。以前他最放心的就是北境的局势,多少年了,梅家祖孙代代戍边,北部边境固若金汤。

可是现在只过了不到六年的时间,北境的门户竟然被北狄的二皇子突破,北边危矣啊。

而此时,堂堂的大宋国竟然派不出一个合适的将军领军奔赴北境。

王成在旁边看着皇上紧皱的眉头,心里不由地想,也不知道皇上现在后不后悔把梅家军解散了?

这边皇上为找不出合适的将军带兵增援而发愁,而杨妃在自己的宫里也是急得团团转,她没有想到她这个弟弟杨可林竟然这样无能又胆小。

以前都是她看走了眼,她还以为他聪明,当然她还以为北境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毕竟当时说好的,梅宇的事情完了之后,北狄会和大宋国平安相处的。

所以杨妃天真地以为自己就是让弟弟去握住北边的兵权。然后一旦等时机成熟,就会回师京城,让她的儿子登上大宝。

现在太子还没有立,皇上都五十多了,身体越来越不好了。

为了拢住皇上的心,她总是给他服食丹药,但只有她知道那并不是强身健体之药,而是助兴的药。要不然杨妃都那么大年纪了,就是再美艳,她也比不上后来进宫的那些小美人嫩啊。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人在大宋,无法无天》《人生激荡四十年》《秦时小说家》【抖音书院】《网游之永生

沐阳兰草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