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战场(一)

沐阳兰草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沙麓山下,岳山县城的北边就是大宋国和北钬的门户邢门关。

这里驻守着三万大宋国的兵马,另外有两万人马却跟着国舅爷杨可林驻扎在岳山县内。

这样的部署和梅家军在时的部署完全不一样。

原来梅家老少三代在这里驻守时,他们都是在邢门关驻扎,并不来岳山城里骚扰百姓。以平时在酒店里或是在大街上一般是看不到兵士的身影的。

邢门关是大宋国和北狄的第一道门户,所以梅家祖孙无论是谁都觉得不能轻忽。

而剩下的梅家军则分别驻守在第二道防线和第三道防线。如果邢门关这边一旦有北狄人来进犯时,邢门关的士兵们就会马上点起烽火来示警,于是第二道防线和第三道防线的军队就得到了消息,做好了战斗准备。

梅家军每次都在邢门关驻扎不少于五万人的士兵。这些士兵因为身在第一线,所以他们并没有屯田任务,而第二道防线和第三道防线的军队就有屯田任务了。

所以在梅家军内部。三道防线的士兵也是一年一轮换的,绝对做到公平。

然而梅家军一撤走,换了内地的军队来到北边驻防,守将也换成了边地百姓不熟悉的一个小白脸。

他一来到此地,他身边的人就开始为他吹嘘,说他是国舅爷杨可林,在京城有赫赫战功,所以才被皇上直接指名派到这里来防守。

老百姓刚开始不明白,以为大宋国的军队都是一样的,要是过了三个月这后。

他们就发现了许多不同的地方,比如这位守将只是在邢台驻守了两个月,然后就带着两万人马住进了岳山县。

岳山县令有点苦不堪言,军队要住进来,他做为县令就要给收拾住的地方。这可是两万士兵,而不是两百或是两千呢。

所以这位岳山县的洪县令硬着头皮,当然也忍着着心中的怒气花了一个月时间,组织百姓搬迁,给国舅爷杨可林腾出了地方。

当然杨可林的大将军府是洪县令把自己的家让了出来,又修整了一番。这才请杨大将军住了进来。

要不然邢门关距离岳山县还有二十里地的路程。那位刘校尉哪里会时时到张掌柜家里去喝酒呢?最后还莫名其妙地丢了性命。

现在邢门关驻守的将军并不是杨可林的亲信,而是原来在杭州驻守的一支军队,守将姓连,是一位四品将军。

连将军今年已经四十多了,本以为就在杭州当个武将不上战场也算不错了,可没有想到一道军令下来。他的军队就被调到了邢门关。

杨可林原来是京城禁卫军里的一个将军,因为其姐杨妃受宠,她又极力在皇上面前说自己的弟弟饱读兵书,是一位少年英才。

就这样皇上也没有征求朝廷各大臣的意见,一道圣旨就把这位小白脸国舅爷杨可林派到了这里守边。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