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 打开盒子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失去了映像的镜子,镜像也随之碎裂消失了,最大的威胁被去除之后,左潇弼也不禁松了一口气。他在陆凝表现出了如此明显的支援态度之后也立刻转身冲向了烟囱怪物。

"还真是生龙活虎啊。"陆樱见了笑道。

"不,他是在表达自己的态度。"陆凝说,"他很懂得这一类的生存之道,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学的。"

左潇弼在三分钟之内用斧子将烟囱怪物砍成了无法再动弹的碎块。陆凝也带着陆樱和西比尔走到了近前,向左潇弼伸出了手,手上托着金色的秤。

"又见面了,多谢。"左潇弼气喘吁吁地说道,烟囱怪物也不是能够单方面屠杀的,他杀掉对手也花费了很大的力气,甚至腹部的伤口都还没完全愈合。

"没什么,我需要你快速恢复战斗力,你想将伤口转移到什么位置?我们没时间在这里等着你完全恢复过来了。"陆凝说道。

"...比上次见面,你可是酷多了。"左潇弼挥舞了一下斧子,"右手好了,我更擅长左手。"

话音刚落,秤上的两端就燃起了火,蓝色和红色的火苗在秤上瞬间交换了位置,左潇弼腹部的伤口立刻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右侧大臂上多了一个贯穿伤口。

"说一下你那边的情况,跟着我走。"陆凝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

"我这边?我这边的情况只是普通...哦,倒是可以说一些我遇到的人,以及和这些人交换来的情报。"

左潇弼边走边将柯道琳和展秋心那边的遭遇讲述了出来,而一路上陆凝也没有任何表情变化,仿佛这些都是意料之内的事情。左潇弼说完之后也就这样跟着走,还观察了一下陆樱和西比尔。

25号区,陆凝走上了熟悉的高山,她向上走去的同事,从手中甩出金色的火焰,点燃了周围的树木。那些树木在火焰的燃烧下很快都变为了蜡烛,形成了一条金光闪耀的道路,但随着这条道路的蔓延,陆凝自身身上属于真言的气息反而开始逐渐衰退。

在即将抵达山巅的时候,陆凝身上的火焰终于消失无形了,只剩下一层黑色的裙装披在了身上,她的身后是一片光芒,而她的脚下却陷入了一片死寂。

山顶有一个人,他的身边有非常多的支架,大大小小的摄像机被支在山上,看上去就像是一堆图腾一样,陆凝的目光逡巡一圈,最终落在了老人身上。

尉詹。

"导演。"

陆凝开口说道,尉詹闻声抬头,看到陆凝几个人,发出一声叹息。

"只有你们几个?"

"很多人大概还徜徉在海洋的梦境当中。"陆凝说,"而您却并没作出什么应对,不是吗?"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能够中断海的梦?我们也不过是对抗者而已,还没有万全的把握说自己一定能够将海阻拦在世界之外。"尉詹说。

"但是您已经做到了这一步,对吗?"陆凝慢慢往尉詹的位置走去,身边的三个人落后了一两步,也跟在了后方。尉詹也由着他们,继续回答陆凝的问题。

"我们确实做了很多的准备。"尉詹伸手抚摸了一下离自己最近的一架摄影机,"可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这些准备能否起到作用。"

"而您现在在这里,是为了等人?"陆凝问。

尉詹点了点头:"你还是看得很清楚的,陆凝。你是我亲自招来的摄影师,毫无疑问你有着天分。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浦岛现象这种东西,它的盒子是不能被制作者打开的,必须要由别人来打开才能起到效果。"

咔。

陆凝感到自己脚下有什么东西崩断了,随着这一声轻微的细响,尉詹身边所有摄影机的镜头盖同时落了下来。

"...就像这样。"尉詹淡淡地笑着。

灯光骤然亮起,将整个山峰都照亮,尉詹站在宽广的平台上,狂风吹拂,晃动了周围的树影,整个世界一霎时仿佛变成了逐帧播放的黑白影片,陆凝甚至产生了一种盯着屏幕过久而出现的呕吐感。数秒钟之后,世界恢复了原状,但高台上多了很多人的身影。

"浦岛现象,是对时间的压缩和释放,它所创造的时空可以是缺陷的,也可以是完整的。而在完整的时空当中,同样有你们的存在,也正是你们协助我完成了既定影片的拍摄——陆凝,在这些人当中,你有着最高的变数。"

陆凝看到了柯道琳、瞿奕、郭骁、安佑熙,甚至还有...她自己。

"令人惊讶的是,别的人最多呈现出一种到两种的路径,在你这里...几乎什么样的情况都能看得到。你的内心是非常不确定呢,还是说你本来就是一个随意选择的人?"

陆凝看到了一个一身蓝色衣袍的自己,衣服上绘制了无数神秘的花纹,左手拿着一把骨刀,右手提着一把长枪,神色严肃。她旁边是个穿着白色西装的陆凝,双手各自戴着一副缀满珠宝的手套,嘴角微微翘起。而最后的一个陆凝全身被黑羽毛编织的巨大斗篷罩住,左目的瞳孔已经变成血红色,狰狞的黑色花纹沿着眼眶周围扩散,几乎覆盖了小半张脸。

"这可真是恐怖的阵容啊...陆凝,难道别的你都不会选择海洋瞭望者的结局吗?"左潇弼说道。

不是不会,而是很难。

被浦岛现象制造的时空终究和正常时空是有很大差异的,特别是在尉詹不太成熟的时空技术下,想要复制专业的时间控制专家希茜根本不可能,而缺乏了外援的陆凝会作出什么选择...陆凝大概想了想也能知道,尉詹没说错,她本来就是个顺势而为改变策略的人。

天空的阴云开始卷动,撼动了那层银色的外壳。地面上升起的石台都开始散发出光辉,不甚明亮,却也足够醒目。尉詹身边的摄影师们纷纷抬起了头看向天空,一个一身紫色军服打扮的柯道琳问道:"导演,这就是你所说的...结局?"

"不,结局由我们的努力决定。"尉詹说完,看向陆凝,"拍摄马上就要完成了,最后的镜头,将会是月光山谷将海洋隔离在内陆之外,世界归于一个稳定的状态,你愿意成为我们的一员,将这一段拍摄完成吗?"

"你已经有了很多优秀的摄影师。"陆凝看过旁边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脸庞,"导演,你并不需要我。"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剑道第一仙》《全民创世:从骷髅海开始》《异化武道》《阴阳师如何饲养一只波本团子》《鬼眼神师

《深渊归途》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