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古战场

未见寸芒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晨雾笼罩了影视基地,幸亏今天的拍摄是一些镜头的补拍,天气的影响不太严重。不过看这个阴沉沉的云天,陆凝觉得这一天天气大概都是这样了。

等到了片场,一如往常,演员们已经上妆完毕,有的在背台词,有的在和别人小声对戏。陆凝也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开始调试设备。

今天负责人就没有到场,看来只有比较重要的地方尉詹才会联络。不过陆凝就有些失望了,她有点好奇昨天尹荷处理的后续怎么样了。

随着尉詹的一声令下,剧组开始了又一天的工作。最初的几天新鲜劲过去之后,陆凝也很快就把这当成一项平常的工作进行了。

说起来,在第一天之后,再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在镜头里面了。安佑熙,柯道琳和瞿奕都是尝试过的,也一无所获。

当然,陆凝现在知道这是因为引渡人不会一直留在同一个地方,甚至那一次她和展秋心能过去纯属凑巧。

引渡人的确会在现世徘徊拉走一些人,但一般目标都是锚点极少的那一类人。陆凝不清楚自己身上有多少锚点,但绝对不在引渡人试图带走的范围之内。能够看到的原因大概是游客的身份。通常集散地会帮助游客在场景里进行身份伪装,但锚点这东西很唯心,原本和这个世界没什么关系的游客就会变得很容易接触到引渡人的“手段”。至于集散地考虑了这个情况吗?陆凝觉得他们肯定考虑过,只不过为了让游客更容易接触到海港故意弄成这样而已。

可惜她获得的知识不包括海港。

脑子里想着各种事情,陆凝手上还是安稳拍完了今天的补拍镜头。男主演柴英拍完最后一个近景之后,脸上也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神情。接下来两个单元都没他的戏了,这段时间如果没有别的安排倒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大家辛苦了,明天我们休息一天,然后就开始第二个单元的拍摄。由于涉及的地点比较多,预计是六天内拍完,大家回去熟悉一下剧本。各组的工作人员,注意检查道具场地和环境。行了,今天天气也不太好,各位回去吧。”

尉詹背着手宣布完,就带着编剧剪辑等人离开了,看样子是要赶紧剪出一个初版来给负责人云纾。

“导演也挺忙的。”

梅雨收拾东西的时候嘀咕了一句。

“他还得负责后期的一些把关,剪辑之类的也不能不去,也不知道一大把年纪了还能不能这么熬。”

另一个同来的摄像说道。

“尉导是挺敬业的,他的名气也是这么拼出来的,总不想辜负了这个名望。”

陆凝回忆了一下说。

收拾过的东西都放到了车里,自然有基地工作人员给运送到下一个地点。借着,剧组里相熟的人就三三两两地离开找地方放松去了,陆凝当然还是和同伴们一起行动,先去看一下昨天发现的两个地点还在不在。

秘密入口这个名字某种意义上很贴切。柯道琳找到的这个入口地点其实也不是特别隐蔽,但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根本没人会想到这里连接着另一个世界。

“你是怎么发现这里的?”

站在建筑门口,陆凝甚至都看不出来这里有什么奇特的地方。脑海内的知识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其实有些危险的,我昨天走到这里的时候其实已经有点累了,但又不甘心一无所获地回去,就在那个时候,我经过了这里,耳边传来了军号的声音。”

柯道琳说道。

军号——还挺符合这里的。

当柯道琳循着声音看过去的时候,便看到了叠加在建筑正门后方的第二扇门,影影绰绰,距离真实的门也不过是数厘米的距离,非常容易被忽视。

恐怕正常人看不见的情况下,会直接从门那里穿过去吧。柯道琳当时也不知道自己特殊的精神状态会维持多久,她没有走进门里面,而是盯着观察它到底会存在多长时间。

结果在月亮明亮的时候,门就消失了。

“大约是晚上八点前后吧,我不确定,当时我一直在恍惚的状态下,脑子里只有通过周围环境留下的印象。门消失后,我往回走了一段路才清醒过来。”

柯道琳说。

已经很不错了,众人都知道和这种异常存在接触的危险性。

随着太阳渐渐落山,月亮自天边升起,耳边已经失去了风声虫鸣,众人都产生了一种预感。而对陆凝来说,她增加了一种奇怪的渴望。

她仿佛知道,对方还没有名字。在这个时间点,她是猎人,对方才是猎物。

饥饿感开始涌上了心头,并非出自于现实的食欲,而是精神上的空洞构成了这种亟待“进食”的渴望。幸运的是,和身体的饥饿一样,还能够抑制住。

门的里面有什么?名字?对方?

陆凝及时控制住了自己的思维,这些知识具有非常明显的诱导性,她不能跟着这个思路继续往下思考了。

这时,门忽然就出现了。

每个人都紧盯着门口的位置,但是没有人观察到它出现的时候有什么特殊现象,就像是本来就在那里一样。柯道琳长出了一口气:“看来它确实会经常出现,那也不算白费力气,我们……”

“可以尝试进入。”

陆凝说。

“很危险!”

郭骁急忙说,“我们还不清楚对面是不是商店,万一是什么诡异离奇的地方岂不是很危险?”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女囚代号14146[无限]》《王妃日日盼着去父留子》《穿越从山贼开始》《辐射:重启范布伦》《剑道第一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