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强制回收

《深渊归途》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审判岛终于变成了熟悉的样子,然而有许多没能飞起来的执行者直接在这里交出了一条命。

这是警告——对于队长们来说,这一点是最明确的。他们都知道审判岛即将再次提升级别,那么也就代表着类似的危险很可能再次发生。

“谁马上就要休假了?这次去坊市买点临时的机动装备?”

莎萝在队长频道里说道。

“我们已经可以自由使用武器装备了,M系列装甲都有环境适应的机动力,不需要再购买。”

诺诺回答道。

队长们当然不会因为刚刚的下沉出现伤亡,此时诺诺等人已经转移到了新的环状建筑内。乔瓦尼、戴文等人也都在附近。

“阿比盖尔估计又去打架了?”

有人问道。

“难得可以让她随便动手,不拆几条走廊都对不起她自己。”

乔瓦尼无奈地说。

“算了别管她了,先考虑一下我们遇到的那些怪物的问题吧?”

戴文摘下帽子掸了掸,神色严肃地说。

“那些融合度满了而发生异化的队长吗?虽然在某些方面的极端攻击效果甚至比收容物还强,但平均的水平还是不够的,毕竟只是一个人转化的,和末日的差距明显。”

“你就说你被弄死几回吧?”

“……一回。”

那这个战绩倒是还行。

诺诺抬起手,一个半透明的屏幕出现在她手边:“迄今为止,我们已经杀了多少个部长了?这个世代的高等执行者似乎全都发生了融合现象,那么对我们来说,是否也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我们这些队长都会成为牺牲品吗?”

在诺诺问出这个问题的瞬间,答案就出现了。

那是执行者们熟悉的全建筑播报。

【咳,咳,还活着的诸位执行者,这里是控制部部长麦克斯,以及在我身边的是安保部部长切尔西,伦理部部长文素。我不确定是否还有别的部长还活着,现在的新建筑我们也没有熟悉……但是,记住现在的状况。旧建筑内所有的收容物和融合体都已经在交换的瞬间被转移进入了新的建筑内,而未镇压的依然处于突破收容的状态……咳,咳。各位还是需要努力,而最重要的一点,我们现在有了第一个神级的收容物,在镇压结束之前,不要前往它——神巫——的收容单元。】

“神巫居然是第一个被收容的神。”

乔瓦尼有些惊讶。

【镇压,必须将所有收容物和融合体镇压,一切才能恢复正常,我知道强制回收很困难,但是新的系统内没有我们收集的资料……咳!咳!】

说话的人剧烈咳嗽了起来,很快,另一个声音,一个略显冷酷的女性声音替代了他。

【我们找到的这里是临时休息室,抢救下来的少量资料现在在我们身上,每个人都有一份副本。目前没有找到复制的手段,如果谁有需要的话就过来拿。你们听得出来,我们状态不算很好,如果我们变成了融合体,就强制回收我们。】

“怎么办?柯勇的演武没办法产生交互吧?这种历史上发生的事情,我们怎应该怎么做?”

乔瓦尼耸了耸肩。

=

陆凝这一边也同样听到了广播的声音。她们在飞上来的时候已经直接沿着窗户钻入了环状建筑内,对于不会飞的几个,艾欧丽直接弄出了一大堆蝙蝠把人抬了上来。

“怎么说?我感觉这玩意我们一定要拿到。”

艾欧丽说,“这些东西有助于我们面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危机吧?尤其是那个什么强制回收?我都没听说还有这么一回事。”

“针对融合体的镇压被命名为强制回收。不过……有个别的问题。”

陆凝紧皱眉头,“既然这一次提升等级的同时

会收容一个神,那么下一次如果再提升等级是什么情况?进来好几个神级收容物?总觉得不太对。”

“总之,我们得先把强制回收的相关资料搞到手,这个应该是有……不对啊,这里是柯勇制造的演武,如果这里有详细资料,就是说他也知道,那我们在这里累死累活地找没意义啊。”

周维源说。

“嗯,所以我注重这个播报本身的情况。”

陆凝说,“这种详细记载类线索在这里搜集反而没什么意义,我们需要找的是别的东西。我认为我们哪怕抵达了那个临时休息室,看到的也只是三个面目模糊的人。”

“看起来你有找过的经验了。”

周维源点了点头,“那么咱们接下来应该……什么声音?”

每个人都听到了,那是一声清脆的拨弦声,近到仿佛就在耳边。

【目前我们所知道的融合体,大家一定要小心……】

陆凝感觉脸上微微一痛,她已经提前作出了闪避的动作,而其余人也是类似的,就仿佛有什么无形的刀片被发射了过来,而且这种攻击就算是她开着两种视觉也无法看到。

“瘴气!”

她最擅长的却正是这种战斗。绿色的雾从荒疫内释放而出,霎时间扩散到了周围的空间内。在绿色当中,那些被挤压开来的轨迹瞬间变得非常明确,而沿着弹道也可以立刻判定出攻击者的方位来。

“这……得一百米以上!”

周维源喊道。

一百米,那就是完全的视域外攻击了。环状建筑的走廊长度一般在二十米到四十米之间,就算追上去也会继续遭遇这样的攻击。

“别急……”艾欧丽抡起了手里的大锤,“让我先分析一下这攻击是个什么性质。”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未见寸芒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