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诗歌颂者

《深渊归途》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阿比盖尔那带着一丝讽刺的声音从广播里面传出,众人不由得都竖起了耳朵,哪怕是正在战斗中的人也分出了一丝注意力。

“那边是不是正在打架?”

栗北逢代听到了广播里传来的叮叮当当的声音。

“估计是。”

阿比盖尔那边的响动相当大,不过她报起情况来倒是很清晰,似乎情况并不是很危急。

陆凝这边也不太危急,她所在的地方是地下二层,不是之前被播报出来的任意一个地方。不过阿比盖尔没有报告有关秋风的墓园和李尔文教典的事情,大概不能完全监控得到吧。

至于这一边的战况倒是完全不用担心,有了栗北逢代的辅助,文歌一打二毫无压力,狂级核心武器完全不会被狂级末日核心压制,陆凝确实有些羡慕,她的“丧钟”如果能达到狂级那刚刚也不用跟残阳胜雪拼时间了,那必然是她咒杀的速度快,甚至单凭射击都足以破防。

不过栗北逢代的辅助能力真是让陆凝大开眼界——虽然她那些指令类的法术没办法直接对人进行增强,但乱七八糟的各类法术可是一点都不少,文歌试探了两下栗北逢代的辅助极限,顿时连防御都不管了,招招都是用换伤的打法。而栗北逢代也适时将生命抽取和伤害分担全都给文歌挂上,旁边一堆不死士兵成了完美的血包。

“迟钝意识、脆弱兵刃。”

两个诅咒落在了终末之传教士的头上,不过强级武器对付狂级核心遇到了很大的抗性削弱,对方的动作只是延缓了那么一丝,反倒是第二个诅咒打破了最后一丝平衡。

文歌的斩首大刀落下,瞬间将传教士用于格挡防御的短匕首砸断了,传教士愣了一下,文歌已经立刻切换成短剑挑中了它的手腕,将刺剑也挑飞了出去。

“法术静默。”

在后面的传教士再次聚集起光柱的时刻,栗北逢代又一次适时打断了对方的爆发,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不然文歌也不能毫无干扰地和黑衣传教士打架。

没有什么事情做的陆凝看了一眼这条走廊里的收容物,这条走廊只有一个收容物,审判岛上的收容单元并没有全部被填满。但是看了一眼收容单元门口的编号,陆凝便皱了皱眉。

C1,诗歌颂者。

陆凝特意查看过这个收容物的资料,诗歌颂者和通常的管理不同,它不需要每天定期派人看管,只有当其按下需要服务的按钮的时候,才需要让人过去。

诗歌颂者非常有礼貌,从来不惹事,从未见过它在警报发生的时候趁乱搞事。而相对的,它的管理也存在一定意义的“难度”,与诗歌颂者进行沟通的执行者必须以对待人类的态度和它交流,诗歌颂者对人的态度观察非常敏锐,一旦它认为自己受到了“非人类”的对待,就会立即突破收容。

此外,诗歌颂者随时欢迎人去拜访,只不过通常执行者没有特别的原因是禁止进入的。

现在……说不定可以?

陆凝想了想,走到了那个收容单元的门口,给栗北逢代打了个招呼,然后便打开了收容单元的门。

这里和此前的那些收容单元布局完全不一样,被装饰得如同高档公寓的客厅一样,一名穿着深蓝色睡衣的男子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杯红茶,正微笑着盯着她。男子的面容完全看不出具体年纪,和普通人类二十到四十岁样貌都有类似,只有一头白发很让人注目。

“你好,执行者陆凝,请坐,外面的混乱一定让你很累了,要喝杯茶吗?我这里还有一些茶点,能让你精神好一些。”

诗歌颂者轻轻招了招手,一旁的一个食物柜的柜门自动打开,一份蛋糕从里面飞了出来,落在了茶几上,紧接着就是一个茶杯放在了旁边。

诗歌颂者拿起茶壶,倒出一杯茶,放在了陆凝面前。

“香草茶。”

陆凝深呼吸了一下,“您似乎连我是什么时候会进来都已经预料好了。”

“世间的事情本来就没有多少秘密可言,只因有人不将其曝露于世人视野之内,因而不为人知。”

“所以您对这里发生的事情应该都有所知晓。”

陆凝坐下来,拿起茶杯,“我能向您请教吗?”

“当然,世上并无不可说之秘密,只是人类不喜欢相信,或者说,会质疑。”

诗歌颂者将蛋糕向陆凝推了推,“当然你不是这样的,陆凝,你的两段人生中,相信其实多过质疑。恕我冒犯,或许您其实是个很容易相信别人的人,因此您才会对背叛感到厌恶。”

“我自己倒是没有这样的感觉。”

陆凝拿起勺子挖了块蛋糕,感觉自己高度紧张的精神确实被放松了一些,同时也不至于完全松弛下来。

“都是好事。”

诗歌颂者笑了起来,“你要问什么?我知道你有许许多多的疑问,不过,我并不知道你接下来会选择哪个问题。”

“现在外面的情况究竟如何了?”

“当下,符合你的性格特点。”

诗歌颂者喝了一口茶,“现在情况并不危急,队长们都在处理问题最严重的区域,等那边的镇压完成了之后,这里的小打小闹很快就会结束。这一次的警报没有神级的牵头,那么一天之内应该就会完成镇压。”

“一天?”

“一贯如此,你大概不知道队长们的实力大概都是什么程度,强级建筑只是没有人优先管而已,而只是如此,现在这里只凭队长们镇压所有收容物也只需要一天时间。”

诗歌颂者轻笑了起来,“你们只要生存就可以了,从这个角度来说,那位阿比盖尔小姐说的话并没有什么错处。”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未见寸芒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