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记忆摧毁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同化”的流程很顺利。

陆凝看着那几名士兵被黑色的链条拉扯到了地下,而现实世界的士兵也同样沉入了地面。很快,天空的高台上就多了几个被束缚的身影。

“这样一来,大概也会有人察觉到吧,能从海那边掠夺一些人来是最快的,这海港里面其余的人很多都不堪大用。”

陆凝评判着,招呼了身后的人一声。

“我们还要继续这么做吗?”

陆樱抹了抹脸,“我们可没有你控制黑锁链的能力,那是你身上那个真言的力量吧?”

“没错,不过你们也不需要做那些,你和西比尔的能力最大的问题在于接触发动,而现在这个摄像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你们负责削弱,而我来进行同化。”

陆凝瞥了几人一眼,随即又说,“当然,我们得先去一趟蟑螂超市。”

去买几台摄像机。

超市的蟑螂们依然是骂骂咧咧的样子,夏尔也提醒了一下在这里购物需要注意的东西。首先是不能买吃喝,另外是购物的时候要避开那些“硬壳生物”专用的物品,如果买了这两类物品的话,大概在十二个小时内就会变成一只蟑螂,并且具有莫名的对软壳生物的优越感。除此之外,反而是那些怪异的东西是安全无害的,这些蟑螂无论嘴上多么嫌弃,也不得不履行一个超市工作人员的职责——在试图给你挖坑的前提下。

有比较熟悉的人指点,众人很快就买到了几台摄像机。陆凝测试了一下,如果直接让三人打开摄像机拍摄居然还不行,必须是她自己亲手打开摄影功能后交给别人才能进行那种特殊的拍摄。

陆凝并不感到欣喜,反而有些疑惑,如果这是因为自己“摄像师”的身份才能做到的话,那不是摄像师的游客又如何利用这个场景最基础的设定呢?还是说,因为身边这三个人都不属于这个世界,因此才没有被授予“权限”?

后一种情况可能性较高,不过没有办法去验证了。

“可是就凭我们四个,要将这些全都转化……真的办得到?”

陆樱还有点犹豫。

“不需要全部,只需要一部分……大约三分之一的数量就足够了。”

陆凝说到底也只是要协助,让她自己想办法击退一支军队这个要求可就超出能力范围了。

“完成拍摄”的决定权并不在陆凝手上,不过她可以催促对方按下最后完成的按钮。不是尉詹,就是尹荷。

在陆凝考虑这些事情的同时,众人已经埋伏了几批士兵。被巷战分割开来的士兵几乎都是三到七人一组,防御力虽然不错,却也没办法避免这种从远处下手根本不近身作战的敌人。陆凝心里算着数量,在这样干掉了大约一百名士兵之后,街道上的士兵忽然开始撤退了。

“嗯?要撤军了?”

夏尔也注意到了。

“不,只是集中起来。对方发现了有人发现了有效清除小队的能力,那么就将军队聚集起来。现在海似乎不能直接用火力清洗整个海港,所以战斗力只能集中到一处。”

陆凝脑海内模拟着如果自己遇到类似的情况应该怎么做。

海没有展现出多么强大的战术,这种存在也不需要什么战术可言。它是一种遵循本能行动的存在,如今作出的“合理应对”也非常程式化。现在看来,这种反应甚至可能都只是因为触及了某个阈值而形成的,和之前命令这些士兵启动防御状态是一个道理。

话是这么说,可是要从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上挖掘出致命弱点来还是太难了。

陆凝一次性同化的极限数字在十个左右,当军队集结起来之后,那就很容易被找出来了,这么几个人还不够一个小队冲锋的。

“西比尔,你能够通过烟雾法术显现出这个海港里面究竟有大概多少军队吗?虽然你不能用生气窥探的手段,不过实像显现是可以做到吧?”

“那可不太好数。”

西比尔拿出一个烟壶,吹了一口气,灰色的烟雾开始在空中幻化,逐渐形成了清晰的像。陆凝抬头看去,确实是成片的数量,不过她并不需要最准确的数量统计。面前广场上大概的人数她能够知道,而根据这个集团所占据的面积,对广域成像下各个军团的占地面积进行估测,心里就能计算出现在军团的大致人数。

“九千多……所以最初的数量超过一万,再算上一些别的损失,那么这个阈值应该在百分之一左右。”

陆凝沉思。

“什么百分之一?”

陆樱听见了陆凝的嘀咕,她也不笨,脑子一转就知道陆凝在测算什么了,“你是在试探损失达到了什么程度会迫使对方作出改变?”

“是的。”

这个想法不需要遮掩,陆凝就是在试图折腾到这支军队不得不撤退。

然而就在此时,异变陡生,夏尔猛地回头对西比尔喊了一句什么,但陆凝没有听见,因为在这一瞬间,所有的声音仿佛都消失了,天地之间仅存一片死寂,还有一道华丽的光芒正在从海的洋流中倾泻而下。陆凝瞬间意识到她还是对海产生了一些误判,或者说,她对西比尔能力的作用原理还没有那么深刻的理解……

意识陷入了一个短暂的僵直中,因为在剧场内的锻炼,陆凝很快就回过神来,她皱了皱眉,知道自己遭到了海的反击。

但是……因为什么原因遭到了反击?

陆凝一边尝试唤醒夏尔和陆樱,一边冥思苦想,她依然记得自己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却总觉得有什么问题。

“夏尔,陆樱,醒醒!我们得赶紧撤离这里!”

陆凝直觉感到了危险,袭击可以暂缓,就凭现在身边的几个人可没办法对抗海。

总觉得……哪里不对?她是不是已经想到过什么对抗海的办法了?还是找到了思路?陆凝终于将两人都拍醒了。两人对陆凝的信任度还挺高的,听陆凝说此地不宜久留之后立刻就跟着她离开了。

=

此时,唯一位于海港之外的游客感到异常难受。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持空间!御神兽!毒妇暴富爽翻天》《逆世谋妃》【抖音热书】《雪中春信》《听说我喜欢你?

《深渊归途》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