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外门护法立威 和泉千里会玲珑一

《田园空间:倾城嫡女玲珑》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这些黑影是以和泉为首的三百名护国寺僧人。

此次典礼对湘枫寺意义重大,和松主持担心香客人数过多引起骚乱,特意向护国寺请求增援。

和泉作为外门护法,携带三十四万两巨银银票,任务艰巨,挑选三百名僧人,其中武僧二百名、医武僧一百名。

众僧从长安出发时已是二月上旬,时间紧迫,一路白天歇息夜里赶路,终于提前两日赶至。

沉寂黑暗的湘枫寺院门砰的大开,各殿灯火通明,和松主持为首,身后一百多名僧人迅速在院门前整齐排成四列,爽朗洪亮的声音响彻夜空,“阿弥陀佛,和松与湘枫寺众僧恭迎外门护法!”

和泉瞅着袈裟穿戴整齐精神抖擞的和松,冷冰面无表情的小脸突然间闪出一丝诡秘的笑容,行过他身边,用只有两人才能听见的声音道:“师哥警惕性蛮强,这么早就发现我们了。”

和松笑眯眯道:“这两天我夜里一直不敢睡,实是怕师弟偷偷潜入往我的热被窝里塞些东西。”

“你知道了?”和泉轻哼一声,率先进了寺院。他如今是外门护法,地位比护国寺长老还要高,比外地各一类寺院主持高出两个品级。

这一路途经几十座寺院,和泉突发其想带着众僧在头三夜假装贼匪、恶道士夜袭三座寺院,竟然每次都极为轻松的迷晕所有僧人,气恼三院寺院的僧人戒备心太差,将几只死耗子丢进三位主持的被窝做为警示。护国寺和原主持得知此事,将那三位主持就地免职,派遣新的主持,并下发寺里内部密文通报。

和松想到那三位倒霉的主持师弟在信里没出息的哭诉,要他务必请一等供奉谢玲珑替他们求情,道:“师弟还是心软啊,要是我直接往他们被窝里丢个女施主,直接让他们破戒还俗,连和尚都没得做,这样才对所有的主持真正起到震慑效果!”

和泉嘴角微动,回头望向和松,老家伙嘴巴紧闭一脸庄严正气凌人,仿佛刚才出香艳阴损主意的是别人,冷声道:“师哥如此智慧,只在湘枫寺当主持委屈了。”

和松像被踩了尾巴的猫,大叫出声道:“师弟,你可别跟和原师哥说把我调回护国寺,我还想在任职期间建好岳麓书馆。我在玲珑供奉那里发了誓,定把书馆建好,不然死后坠入地狱。”

和泉道:“师哥为了不离开湘枫寺,佛祖面前说谎言。你就不怕我去问玲珑供奉?”

“师弟一路劳顿,先去吃斋饭可好?”和松琢磨着眼前这位心思不比常人,弄不好真的会跟谢玲珑对质。昨天信鸽将长安的密信送来,让他回长安升职为护国寺长老。他在湘枫寺当了二十年多的主持,想着临走为寺里办件实事建好书馆再走,直接把信烧了当作没收到。

和泉用过饭,和松请他至香房单独谈话,端上这个季节连长安都吃不到的特大号桑葚、杏子无比殷勤的款待,转弯抹角说出心思。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反派小说】《人在大宋,无法无天》《三国之江山霸业》《间客》《顶流他多才多艺

忆冷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