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迁新居平安吐言 七雪驱刁奴二

忆冷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皮肤黑小眼体胖的奴婢是秋云,身材清瘦颧骨高鼻梁扁的奴婢是冬月。两人曾是原庄主院里的二等奴婢,干着与徐嫂一样的活,负责迎来送往见过场面,机灵腿勤,相当会察颜观色,在众仆中最为稳重,被谢玲珑特意挑选来放在本家院子。

何七雪微点头,温和道:“你们对庄子熟悉,这几日的活就多干些,辛苦了。”

两奴婢被前主抛弃,对待新主人难免惶恐,特别眼前这位是买下庄子手握她们卖身契正主子的娘,听了最后一句,暗觉这位体贴入微不是那种上来就要刁难立威的人,只是许多贵妇看上去温柔善良,其实在后宅里阴狠的一句话就能置奴仆于死境。战战兢兢答道:“是。”快步上前接过吴嫂和马嫂的包袱。

荷花被卖过四次,自然理解两奴婢此时的心情,朝她们眨眨眼,暗示不要惧怕。

何七雪环视四周,大门进去是近四分地铺了青石板平整宽敞的院子,左右两侧分别种着两棵桂花树、两株玉兰、两株腊梅,桂树下置着一张八仙石桌下设八个梅花石凳,东、西、北三面各有房屋数间,还配有内置摇井的厨房和专门的浴室,整体比浏阳县的家大出一倍,门窗墙壁雕着吉祥云兽植物图案,屋顶房檐立着小石兽,精致贵气了数倍,听到十九个院子都是同样格局,爹娘、哥嫂、侄子们也住上这样的气派贵气的院子,喜不自胜的同时对女儿更加感激。

谢玲珑牵着何七雪去参观各个屋子,看着后者眼里流露出的震惊和喜悦,道:“娘可喜欢?”

何七雪笑容满面,自豪道:“这可是六品上官员的官宅,心肝宝贝玲珑买来孝敬让我住,我怎会不喜欢?就是你爹爹来了,也会一眼喜欢上。”

全家人怀着新鲜喜悦的心情在何屠夫夫妻居住的第一院吃饭,一共三桌,厨师是谢玲珑从福临门调过来的,厨艺高明,用空间里的灵兽、山珍、蔬菜和潭州城府大店铺才有的干海货做了六凉十二热菜一汤。

何屠夫一时高兴跟儿子们喝酒醉了,站起来想去方便,旁边侍候倒酒的一位中年白脸奴婢忙放下酒壶抢步上前双手去扶,借机将胸往他结实的右臂上蹭。

何屠夫虽醉,心却明白里面的暗示,恼怒被看成色鬼,用大力挥臂甩开,大吼道:“一边呆去,老子只让堂客和孩子们扶!”

震天雷似的吼声惊得众人纷纷站起,那白脸奴婢跪着浑身颤抖低头伸手自扇耳光哭道:“奴婢不知老太爷有忌讳,奴婢错了。”

叭叭叭,响亮的耳光声和白脸奴婢极力抑制的哭泣声,使得热闹的气氛迅速沉闷起来。宽敞明亮的大厅里新老奴婢、奴仆们惶恐的跪下。

张巧凤惊愕的望着何屠夫,过去双手扶他,低声劝道:“今天高兴,你怎么发这么大火?你要去做什么,我跟着你去?”

何屠夫搂着她的肩道:“那就劳烦夫人陪着我去吧。”

张巧凤臊得脸颊通红,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可惜何屠夫劲大紧紧搂着不让她脱身,待出了厅门入了卧房关上门就握拳打他的胳膊,咬着牙哭笑不得道:“你不要脸,我还要呢?一会儿夫人,一会儿堂客,你又不是官家老爷,胡乱叫什么?”

何屠夫心里感慨说:我是朝廷册封七品武官真正的官老爷,只是被奸人所害不得不离开军队漂泊到此。双手搂着她笑道:“夫人莫恼,你不喜欢我在奴仆面前敬你爱你?”

“孙子外孙女外孙子加起来都十三个了,还讲什么爱,传出去羞死人了?”张巧凤朝地假啐一口,眉眼却是含着欢喜的笑。

何屠夫满身酒气,目光却是真诚深情,握住老妻的手,认真道:“夫人,你十六岁跟着我吃苦受累,今日我们托玲珑的福气终于过上呼奴使婢的日子,我要好好补偿你。我这几日住在贺府,看到贺老哥对李大嫂十分体贴,我也是在向他学。”

张巧凤感动的自心里溢出幸福,道:“坤哥,我不苦。你对我很好。我一直很满足。”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