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玲珑建岳麓书馆 和泉暗送名师四

《田园空间:倾城嫡女玲珑》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贺府家规甚严。家族男子不得进青楼,三十五岁无子方能纳妾;家族女子不得为妾,未经爹娘同意与男子私奔者除名,日后生死无关。

贺府分为东、西两院,如今府里除去东院贺栋这一脉,还有西院贺栋弟弟贺复一家三代,主子比潭州谢府少几十倍,奴仆都挑选老实本分的,人际关系比谢府单纯的多。

谢玲珑暗道:怪不得长安的那么多贵女心怡贺知清。

她望着眉飞色舞的贺知彬,暗道:他长大了也是要去长安,不知到时哪家高门贵女有福气嫁给他这个话痨小帅哥。

贺栋在正厅跟吕方正、何屠夫和何大宝谈天。精神焕发的李氏在客厅热情的招待赵氏和孩子们。

谢玲珑每隔一些日子就叫几位舅舅给贺府送来灵米、灵菜、灵鱼,李氏吃了近一年病基本上好了,头发也由白色变成灰色,肌肤有了光泽,脸上老人斑褪掉一大半,整个人年青了十岁。

李氏十分喜欢何七雪和谢玲珑,这次见谢玲珑来看望她,特别高兴,道:“今年夏天我们一家三口去张家村庄子住些日子,到时少不了打扰你们。”

谢玲珑立即欢喜的同意,顺便真诚的邀请赵氏和贺家三姐弟。

李氏见赵氏犹豫不决,笑道:“玲珑家的庄子好住的很,夏天没有潭州城这么炎热,前面不远处有条叨河,离菩萨显灵的平安寺很近,庄子里有护国寺为他们家从长安请来的极有学问的伍荣大学士和范齐大学士当先生教书,不会耽误孩子的学业。”

赵氏惊诧道:“先帝亲封闻名天下的两位大学士隐居多年不问朝事,竟肯到张家村亲自教书?”

李氏拍拍赵氏的手,道:“护国寺的外门护法亲自出手治好他们亲人所患的绝症,他们为报答恩情,答应到潭州在玲珑家教三年书。此事我家老头子已暗中得以证实。”

谢玲珑这才知道不久前拿着和泉亲笔信来张家村庄子免费教书的两位六十多岁的老人竟是平唐国博学多才的大学士。

她家十一个表哥、一个一岁多的弟弟,外公和六个舅舅一直为请到好先生的事头痛。和泉为她家解决这么大的难题,为了不让她觉得欠下大人情,隐瞒两位先生真实身份。

一时之间,她对和泉感激更深,脑海里浮现他的音容,真希望月底在湘枫寺典礼他能来,这样就能当面好好谢谢他。

吕青青见好友也是面色惊诧,便过来拍拍她的小肩膀,道:“两位大学士都是先帝在位时连中三元名动天下的状元郎,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辞官隐居在长安附近的乡村。长安高门子弟想拜他们为师都被拒绝了,就连太子都请不动他们呢。”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三国之无限召唤》《我跟他不熟》《都市之只手遮天》《黑科技帝国从负债十亿开始》《择日飞升

忆冷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