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谢举人避难护国寺 吕青青赠芙蓉玉一

《田园空间:倾城嫡女玲珑》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上元节前夕,何氏跟李子珏的丑闻传遍长安的大街小巷,百姓们绘声绘色的议论着这对年龄相差悬殊偷情跑到皇宫大门前的疯狂男女。

经过高官们手下苦心查访,找到了一丝蛛丝马迹,扯出了在事发头天官媒婆替李子珏到贺府求过亲,而后顺藤摸瓜知道了被求亲的对象是护国寺的一等供奉谢玲珑,起因是咸阳侯府窥视谢玲珑每年能得到的巨银香油钱,还想利用护国寺对谢玲珑的重视奢想皇帝看在护国寺的面子上恢复咸阳侯的侯位。

远在潭州府的五岁女童谢玲珑成了高官嘴里频频出现的人物。

得知谢玲珑的爹爹谢奇阳居住在贺府是即将会试的举人,以前曾跟护国寺结过怨的官员们畏惧寺院僧人这次放火、制造天大丑闻的阴狠毒辣手段,纷纷派人带着礼物到贺府看望谢奇阳,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护国寺示好。

贺府车来车往,有六成的贵客是来拜访谢奇阳,如此持续了两天,谢奇阳没有时间读书不胜其烦,还认为给贺府带来许多麻烦良心上过不去,愁的跟何三宝商量想搬到郊外偏僻的村子里租房住。

何三宝担忧一旦离开贺府,咸阳侯府会立刻寻上来报复,但不能再这么打扰贺府影响贺知清读书,便悄悄从贺府后门离开,一路问下去,走了三十多里路出了长安城,来到郊外雄伟壮观人流如海的护国寺。

望着比平安寺大上百倍不止的护国寺何三宝心生怯意,但想起此行担负的重任,鼓起勇气厚着脸皮去问寺院路边一个扫地的年轻僧人,道:“小师傅,请问玄灯大师在哪里?我是潭州来的,我的外甥女谢玲珑是寺院的一等供奉,我有事想找玄灯大师。”

年轻僧人末因何三宝衣服简朴而轻视他,操着一口长安话纳闷道:“这位施主,你讲的什么,小僧听不懂。”

何三宝脸红耳赤,急中生智道:“谢玲珑,你们寺里的一等供奉,知道不?菩萨果西红柿,圆的,红的!”

年轻僧人听懂了菩萨果,眼睛圆瞪,不敢怠慢,连忙带着何三宝去找能听懂各地口音的迎客僧。

很快,何三宝被带到群殿后面的一座古朴佛式阁楼的一层会客厅。他局促不安不敢坐下,站着等了一会儿,就看见相识的小和尚和泉头戴红色僧帽身披庄严尊贵红色镶着闪亮宝石袈裟大步流星走进来,身后紧跟着四个健壮的黑衣僧人。

近一年时间不见,和泉个子长高些,朱红双唇紧闭,面冷如冰,极为俊俏的小脸面嫩如同八、九岁的孩童,只是浑身上下透着令人不敢亵渎的威势和庄严。

面对金童下凡般的和泉,别说长安的女香客,就连何三宝都无比的惊艳。

和泉记忆非凡,过目不忘,双手合十,清泉流淌般好听的声音道:“阿弥陀佛,何三宝施主别来无恙。”

“和泉小师傅,你风采更胜去年。”何三宝望到和泉左手腕上所戴的一串黄褐色木制佛珠眼熟,想起去年玄灯大师曾将这串佛珠借给谢玲珑戴曾被拒绝,猜测佛珠代表着某种特殊意义。

和泉请何三宝坐下,身后的黑衣僧人看懂和泉的眼神连忙双手端着热茶送至何三宝手中。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死亡间隙》《悠闲人生:我有万亩草原》《诸天:武林神话从辟邪开始》《全职法师之圣天神雷》《纨绔邪皇

忆冷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