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贺知彬农庄小住 六月喜获丰收二

《田园空间:倾城嫡女玲珑》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荷花、马嫂站在不远处捧腹大笑,一直蹲在草地上观察竹篓里面大小品种各异河鱼的王秋丰抬起头憨憨的笑道:“你们笑什么?”

谢玲珑眨眨眼狡黠笑道:“小丰,你看鱼看出什么,我们就笑什么。”

王秋丰认真道:“我看出鱼鳞有大有小,形状都不一样。我要把它们绣出来。”

谢玲珑感叹着,老天是公平的,王秋丰智力虽低,却在绣花上天赋极高,绣出的动物植物人物栩栩如生。张巧凤曾开玩笑说,等谢玲珑出嫁,王秋丰就作为“绣娘”陪嫁跟过去。

众人提着鱼篓满载而归,路过张家村一大片水稻田,结出稻穗的稻子在夏风中轻摇,几只漂亮的老虎蜻蜓站立在稻草上,透明的翅膀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光芒。

窄小的田埂小路只容走一人,何屠夫领头,马嫂压阵,孩子们走在中间唱着歌丝毫不觉得疲惫。

稻田过去就是谢玲珑和何家的四十几亩西红柿地。

谢玲珑前世的西红柿喜热不喜冷,南北都能生长,陆地种植生长期大概七、八十天,亩产量一千六百至二千四百斤。这世的西红柿种子来自空间,今年是首次种植,一切都在摸索中进行。

三月底谢玲珑听种植大神小白的指导,把西红柿籽放在阳光下晒一天,让何家人在庄子边的肥地里培育西红柿苗,四月初把长好的西红秧苗种植到田地。

如今已是六月,雨后的西红柿地里到处都是小水坑,一眼望不到尽头两、三尺高的西红柿小树上挂满一簇簇圆圆柿子大小浅绿色、黄红色的果实,沉重的果实压得小树累弯了腰,为保护小树不倒下损伤到果实,旁边特意支立着一根细木棍,将小树杆跟细木棍绑在一起,再过几天果实颜色变成红色成熟就可以摘食了。

张家村属于南方,夏天炎热,很适合西红柿生长,小白目测预计亩产量能达到两千二百斤。

谢玲珑由此推断:空间的植物能在人世间的土地上生长,产量和生长期与她前世的植物相同;人世间普通的植物、动物放在空间里种植、饲养,因长期吸收灵气会长成灵植物和灵兽。

“大师们好!”孩子们兴奋的朝站在山坡上看守西红柿地的僧人们挥手打招呼。

西红柿树刚结出青色果实时,平安寺明风主持收到谢玲珑的消息,立刻派四名僧人前来帮忙值守,后来湘枫寺和松主持又增派十二名武僧。何屠夫花银子在西红柿地的小山坡上搭建了一排六间瓦房让僧人居住生活,每日免费提供米菜油等等。

没有熟透的青色西红柿有轻微的毒素,谢玲珑如此谨慎让僧人来看守西红柿地就是怕好奇的村民偷吃腹泄引起不必要的谣言和麻烦。只不过两位主持如此重视出乎意料。

夕阳西下,庄子大院桂花树旁边置着四大桌饭菜,何家人和奴仆们用晚饭。

蒜烧鱼、清蒸鱼、炸面糊小鱼、鱼籽汤等等,河鱼成了晚饭主菜,味道远远比不上灵鱼好吃,却是何屠夫和孩子们下河亲自捕回来的。张巧凤和六个儿媳妇吃边夸赞。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忆冷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