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两小合作大买卖

忆冷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谢玲珑道:“红果不是真正的水果,而是一种蔬菜。”

江易惊讶道:“它长得真像水果。”

谢玲珑慢慢说道:“它的模样和口感跟水果相似,还可以当菜,凉拌、炒、做汤、做酱、炖肉炖鱼吃。我想听听你打算怎么卖它,一个算多少钱?”

江易目光狡黠,道:“先告诉我,你有多少个。”

“物以稀为贵,要是多了,就卖不上好价钱。你先说潭州城府有多少富贵人家?”

江易听她说得很有道理,认真道:“潭州城府只有三、四百户,但我家商路长达千里,长江以南的规模跟潭州一样大的城府有七座,富贵人家加在一起就有三、四千户。”

谢玲珑眼帘低垂道:“我给你三千个,路程太远的城府你不要考虑,路程在两天之内的城府可以配送,这东西路上颠簸磕伤了卖不上价钱,还毁了你家的商誉。卖出的利润我们五五分成。”

江易眼睛闪亮,兴奋的亲了她一下额头,激动道:“你有这么多红果,太好了!你和我的想法完全一样,我也只是想在方圆几百里的四个城府卖红果子。我打算跟你一样,把红果子成对装在漂亮精致的木盒里出售,每份卖三十两银子。木盒和运输人工成本控制在十两银子以内,红果子每个值十两。红果子都是你出的,我只是拿出来卖,我不能占这么多分成,就拿三成好了。”

谢玲珑听得喜上眉梢,空间里西红柿已经堆积如山,每天疾速的生长成熟,要多少有多少,没想到拿出来通过江家巨商的江易售卖,一个能卖到十两银子高价。

她选择跟江易做买卖,除去和他投缘要好,更重要的是看重江家巨商的背景和实力。俗话说大树底下好成荫,这次生意若能做成功,以后她空间里的东西也可以优先跟江易合作。

“你家要投入的人力、物力很多,还担着风险,你不能只拿三分,最少拿五分,就这么定了!我们来签一份契约。”

江易上下打量她道:“我怎么看你更像是我家的人。我两个妹妹天天耳濡目染都没有你会做生意。契约我来起草。”突然间闷笑出声,打趣道:“你这么小识字吗?噢,我忘记了,谢叔叔是举人,你认的字肯定比我两个妹妹多。”

谢玲珑从他腿上跳下来,眼睛瞪圆道:“我认得字多,但写不好。你别啰嗦了快去写,然后派你手下去县里雇货船买装西红柿的水缸。早一天运到潭州城府,就一天赚到银子!今日已是初六,到上元节只有九天。我们要抓紧时间。”

“好!都听你的。我这就写。”江易和比他小的孩子讲话,都是他掌握话语权,从未像今日被谢玲珑主导着说话,“噢,原来红果叫西红柿,可不是吗,外表红艳形状似柿子。只是为何叫西红柿,不叫南红柿、北红柿、东红柿呢?”

“先写了再告诉你!”谢玲珑蹦起来想给他个爆栗,无奈个子太矮够不着,只有改成捏他漂亮的鼻子。

江易揉搓着鼻子,嘟喃道:“轻点啊,我就鼻子长得最好看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百炼飞升录》《全息小饭馆[美食]》《你好啊!2010》《幸福末世》《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