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君臣斗七雪封县主 谢进士御宴答帝问二

忆冷香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何太保想本族出过四位皇后,世代侍候皇帝,都没有一位宗女被册封为县主,凭什么潭州府一个农夫的女儿就能册封,妒忌愤怒,特别是去年李自原将他停职三月暗中狠狠打击整个何氏家族,今日绝不能让李自原办成此事,如同往日两只手背负从官袍袖口伸出打着手势暗示。

待宣旨完毕,殿内立刻有十几位官员先后以此事不符合国制又无先例为由力谏李自原收回圣旨。这些官员当中包括平唐国四大世家中欧阳家族嫡系的人。

李自原冷眼望着一群官员们跪倒磕头声嘶力竭的叫喊,末了何太保站出来伸着指着力谏的官员一个个高声叫出他们的名字,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道:“臣请陛下派禁卫军保护他们的人身安全。他们阻挡得罪了护国寺的一等供奉谢玲珑的娘何七雪被奉县主,只怕会被有心人焚烧官宅,剥光衣服与不相识的女子放在一团。”

“哈哈哈!”李自原突然间大笑起来,直笑得何太保等人心惊胆战不寒而栗。

李自原笑声倏地停止,龙睛射放精光,冷声道:“何七雪的县主今日朕封定了!何太保,洛阳是你和何皇后的家乡,洛河年年涨洪水淹没田地死伤百姓无数,朕现在撤掉你嫡长子何台刚洛阳长史官职,派你去治理洛河,洛阳何时不发洪水,你何时回朝,若是五年后还不见成效,朕就派何皇后也去治理!”

“别向朕要银子,朕在北寒之地跟敌军作战的军队从去年十一月就末发过军饷!”

龙有逆鳞,触之必死。北寒之地的军队就是李自原的逆鳞,何氏家族竟敢动他的逆鳞,那就必须承受天子怒火!

“来啊给朕拟旨,撤掉何朝户部尚书官职降为洛阳长史,晋升白东旭为户部尚书。”

何朝是何太保的堂兄,也是何牡丹和何芍药的亲哥哥,管理户部十年,国库一直入不敷出。去年年底李自原将何太保停职,何氏家族决定反击,让户部尚书何朝设法将应拨付给北寒二十万军队近百万的军饷银钱暗中拨付给洛阳修治洛河、黄河水灾。

何太保倒吸一口冷气,原以为李自原忌讳几大世家的力量不敢轻举妄动,却没料到利用今日一件小事雷霆万钧大大削减何家家族在朝中的势力。他心如明镜,白东旭是平唐国千年世家白家族长的嫡子、何芍药之夫,李自原升他做户部尚书,白家一下子得到平唐国的财权,自会领李自原的情,不再相助何家。

白东旭刚才看何太保的手势,并未跟着那些人一起请求李自原取消册封何七雪的圣旨,更不会像何太保那般愚蠢到公开指矛头指向护国寺,如今被册封户部尚书,喜不自禁,站出来跪下磕头道:“臣领旨谢恩。臣刚才思索半天,认为谢玲珑奉观世音菩萨之命出巨资治理湘理水灾,为国为民立下汗马功劳,其母别说册封县主,就是公主也末偿不可。”

白东旭的原配何芍药是何家嫡女没错,但他还有生了两个儿子的平妻名门嫡女张氏。

世人无不追逐权和利,一个户部尚书的官职远胜过洛阳高门何家数位嫡女出嫁,何白两家的联姻关系就这么开始分裂。

“退朝。”李自原话毕,龙袍袖口里一双洁净右掌布满茧子的手伸出来,朝跪在殿下十几个面色苍白惶恐不安的何氏一党官员连续做了四个手势,目光讥讽不屑,冷哼一声拂袖离开。

何太保吓出一身冷汗,他做太保的这些年,早朝时每次跟李自原有不同意见,就用这四个手势暗示一系的官员呼应,看来有人出卖他,阴冷的目光毒蛇射向吓得颤抖的官员,觉得每个人都可疑。

欧阳家族的两位官员脸呈土黄色,今日是真正激怒了手握军权的天子。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