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药人傀儡之变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一封书信寄到神农氏手中,他揭开,又用一把火将书信烧毁。

这一夜,神农氏什么也没说,在清晨时分,

主祭站在王座旁,目光灼灼,倒映陈地之外那道通天彻地的巨影。

炎帝亲征。

大山之中,山谷静谧,几声鸡鸣划破晨曦。

人们开始了一日的劳作。

就在距离山谷不远的大河中,有一队身披铠甲,手握背负锋刃的士卒。十几个士卒站在岸边,铠甲呈现出红铜般的赭红,腰间挂着大刀,手中握着两人高的长戈。那有着火焰标记头盔下的一张张脸,则是村子里不少孩童们成日嬉闹玩笑的单身汉。往日村子里熟悉的男人们穿上铠甲变成了狰狞的红色恶鬼。

这个村落属于神农氏,若是见到这副铠甲和行头,自然能认出这是神农氏最出色的战士。神农氏号炎帝,这些战士则被称作炎卫。

他们的肃杀之气不自觉的弥漫,让眼前滚滚流淌的大河都因此凝上寒霜。

树叶沙沙,中年男人起身,手指捏着河岸边的泥巴。

“大人,河中有一大妖,乃鲤鱼修成阳神,现已带到。”兵戈点地,同样身着赭红铠甲的士卒走来,身后两柄长剑架住鲤鱼精的脖子。

中年人抬头,瞥了眼鳞片碎裂,满身是血的鲤鱼精,“没客气下么?”

“客气过了。此妖仗着身处大河,不将我放在眼里,言语嚣张,蔑视神农。擒拿过来,而非斩其首级,大人,您说客气过了么?”士卒答道。

“言语嚣张,蔑视神农啊……”中年人打量鲤鱼精。

那眼神仿佛活生生剥下了鲤鱼精的鳞片,让鲤鱼精发抖。但它怒目圆睁,依旧叫唤道:“我乃这天别河河伯,受册封的正神!曾祖父乃黄河龙王的近侍,你们神农氏安敢动我?”

“小妖,你知晓曾祖父,你那远在黄河的曾祖父认识你么?”中年人只是笑着说道。

见鲤鱼精涨红脸,他一巴掌拍去,“不取你性命,此番是对你蔑视神农的教训,一点惩戒。”

压倒性的力量扩散,鲤鱼精一下子没了声。

眼前这看上去平平无奇的中年男人竟然是一位极宫境的大修士!

“问你,昨日这条大河可有异常?”

鲤鱼精摇头。

“嗯?”中年人冷哼。

鲤鱼精点头,反应过来又摇头,哭丧着说道:“不是,大人,真的没有异常啊,本河伯,不,小妖在河里睡的好端端的,这哪里有什么异常?”

“我部族有一刑罚之法,可助人回忆往事细节,河伯兴许是忘了昨日的事情,我等可以帮助你回忆一番,如何?”

鲤鱼精脸色煞白,“大人,真没异常啊!我睡着觉,吃着小鱼,这条河流过的地方,除我之外一头大妖都没有,这这这……”

中年人冷冷地注视它。

见鲤鱼精语无伦次,暗想到这条鲤鱼可能的确不知晓。

“等等!”鲤鱼精突然说道,“我想起来了,昨日,对!就在昨日!”

“什么?”

鲤鱼精眼睛放光,像是抓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眼看这周围的士卒凶神恶煞染血恶鬼一般,绞尽脑汁想起昨日和往日的区别,“昨日我吃的格外饱!”

“屁话!”中年人皱眉。

“这是上游,我的洞府在下游,往日里没有这么多鱼虾供我吃食,偏偏昨日那些鱼虾一股脑往我这边来。显然是上游有东西,还是比小妖更厉害的东西!只有这样,那些小鱼小虾才会不顾一切都往小妖洞府这来。”一口气说完,鲤鱼精瞥了瞥中年人的面色,见他紧皱的眉头舒缓了一些,它也跟着缓了口气。

“大人,不知这?”它试探道。

“属实?”中年人沉吟道。

鲤鱼精正准备点头,说小妖哪敢诓骗大人您呐,就听到身后的炎卫说道,“确有此事。”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