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困龙之时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他深呼吸,然后吐出淡淡的白雾。

历史的车轮在他的眼前倒退。

滚滚流逝的时间大河在他的剑下截断。

他的身影一下子出现在无法估量的时间缝隙中,仿佛他一直存在于那里,一直身居无数并流的时光之中。

倾泻的时光洪流中,那身披祭祀神袍的生灵张开双臂,聆听朝拜。

“司掌时光的伟大生灵,时之律法的律道者,岁月的起点和终点,所有已流逝的时光都将于您的手中重现。”

于此——

搅动整个宇宙的时光!

“了不起。”那头独目赤龙赞叹道。

像河流,像小溪,像丝线,流动的岁月在司命时律的周身被具象出来,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这些时光的线条变动。

他朝着太虚之底的赤色巨兽伸手,缓缓拧动。

岁月的重压降下,竟然在抽丝剥茧,寻找根源,要从时间之外抹掉独目赤龙。

“你做不掉他!同时掌握了宇法和宙法的生灵,怎么可能被时间轴变动抹杀?”黑麒麟嘶吼道。

他的每一击都被这头赤龙蜿蜒着避过,哪怕对方以肉身扛下太虚,应付他依旧游刃有余,看不出一丝疲态。

但黑麒麟发现周围的归源律道在改变,疯狂的转变着形象,他们的神情没有愕然,仿佛本该如此。

黑麒麟眼睛瞪的浑圆,时间律法的冲刷下,连归源律道的身份都能改变?

变动某个时间节点,就是把一个归源律道给抹去了,换了一个生灵?周围的人影在重合,口含宝器的巨兽变成一个温和的人影,又从人影变成背负双翼的臃肿眼球,司命时律每拨动一次时间丝线,便有一段定格的历史被改变,就连他们身畔归源律道的身份都无声无息地修改。

望着岿然不动的独目赤龙,再瞥向手握长剑,牵引无数白色丝线的司命时律,黑麒麟只觉得胆寒。

这他妈太逆天了吧?

当初长生者在宇宙里遇到这个家伙怎么活下来的?

空间律法涌动,黑麒麟赶忙跑出太虚之上,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没有变化松了一口气。

下方,太虚之底,变化更加剧烈。

无数人影在独目赤龙的身边走过,无数人影从另一边走来,是完全不同的脸和故事。

过去在不断地被改变,除了九州坠落的那一段岁月,有复数的寂照因果纠缠,化作绝对不可逆的时光。但现在站在此地的归源律道都在改变,历史被一个生灵肆意修改,有无数生灵凭空消失,又有无数生灵涌出来,如他们记忆中的一样照常生活。

黑麒麟明白司命时律要做什么。

他不断的改变过去,不是为了抹掉独目赤龙,而是为了改变这头赤龙降临的节点。

过去发生的改变映照现在甚至能改变归源律道的身份,如此巨大的变化,便是为了找到一个独目赤龙不曾到来的时间线。

黑麒麟简直拍案叫绝,心说这种逆天的事情只有时间律法做的出来。

这时,太虚之底传来低沉的笑声。

金色的火烛在黑暗中摇曳。

一只巨爪降下,司命时律在这只爪子前连尘埃算不上。

可他连眼睛都没抬,只是快速扫过所有改变的关键时间点。

“定数。”

“我该知道的。”

他举起一只手掌,与拍下的龙爪相对。

时间丝线破灭,归源律道回归最原始的、没有改变的样貌。

龙爪笼罩司命时律,巨大蜿蜒的阴影从太虚之底一跃而起,鳞片的摩擦声震耳欲聋!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