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羽化法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昆仑,青铜殿中。

青鸟盘坐在大殿中央,面前是一方青铜大鼎,盘起的两膝间横放玉剑。

苍青鹿王在她身边踱步,鹿王高大威武,每一次踢踏都带来清脆的金铁轰鸣声。直到殿外身披长袍脸覆面具的昆仑神官迈入青铜殿中,缓缓朝着青鸟躬身,鹿王才停下脚步,匍匐在青鸟身旁,盯着来此的昆仑神官。

“净河鱼获,道权耘谷分别离开北原与长白,朝太行前进,仗药踱足离开天山,向昆仑来。”神官双手握住灵符,沉声说道。

青鸟伸手,那道灵符飞入其手中,神官见此缓步退出青铜殿,不再出言打扰。

她眼帘微垂,飞速阅览过灵符上的信息,眉宇间隐有愠怒之色。

“仗药踱足要拖住我们,而后净河鱼获与道权耘谷覆灭太行。”青鸟手指握的发青,灵符也被碾碎,成为点点灵气碎屑。

匍匐在她身边的鹿王说道:“太行的情况已经糟糕的不能再糟糕了,如果说秽物潮还能凭借老樟树支撑,那无可撼动者再次来临,太行中没有生灵可以抵挡。招摇揽星试图逼迫黄河龙王交出黄河洛书,一路紧随着降临太行后,最初被封王的八个生灵便死了四个,其余太行生灵更是死伤无数,如果不是黄河龙王用赫留下的水行鉴月川召出了月弓,只怕伤亡还要更大。”

青鸟沉吟道:“从太行归来的昆仑使者言,招摇揽星见到那柄月弓便走了,未曾停留,似乎十分忌惮。”

“羽化者留下的原始符文,又与五行器融为一体。无可撼动者忌惮是自然,终究是真一,当初玉钗顺德的骨像也是尽数泯灭在月弓之下。”鹿王摇头。

“你能发挥出五行器的威能么?”

“这个问题你问过三次了,青鸟大神官。我只是起到调和的作用,要说引动,并非不行,可能发挥的力量十不存一,要我驱使五行器是暴殄天物。这也是为何曦剑之主非你不可,哪怕没有五行杀伐术,曦剑单单作为锋锐之剑也是天下极致,构成它的无垢昆仑玉又与你有关。”

“你为何总是叫南烛为‘赫’?”青鸟又问。

“大神官,你现在思绪很乱。”

“是么?”

“当初无可撼动者毫无预兆的降临时,你也是这样逮着我问早已知晓答案的问题。”

青鸟沉默片刻,低下头凝视曦剑的白玉剑身,边缘剔透锋利的美玉并非寒铁,无法倒映出此刻青鸟的神情。

“雪域高原,十万大山,昆仑,于此形成三角之势,距离接近。而太行深居冀州,远离昆仑,于情于理,我该放弃太行,现在的昆仑也没有力量与两位无可撼动者抗衡,何况还有仗药踱足在天山虎视眈眈。”

鹿王只是平静地注视青鸟,几不反对也不支持,在决定方面,它从不说话。

“但我不愿。”

“我不愿一退再退了。”青鸟的双眼猛地锐利起来。

就如古九州万族朝拜昆仑一样,现世的君王们、诸国诸域派遣使者皆抵达昆仑,在这青铜大殿一同宣誓拱卫九州的誓言,并向昆仑给予最崇高的礼拜。一直待在昆仑,现世九州几乎只认识一位太行之君的青鸟也因此结识了许多生灵。

独行的雪原皇帝青焰,秦岭之君大执夷与绝剑仙,长白之君通明座与他的猴子猴孙,草原狼王卓诺萨利与他的狼群,大兴安岭讹兽雪七与她匪徒样貌的帮众,太行佛手与八王,五岳洞天福地,龙虎正一门人,以及那四海的皇帝们,还有无数国家地域的使臣天骄。

若有后世的传颂,想来他们立于青铜大殿的这一幕,不为妖魔,为众神。

现在他们都死了。

但也许还有存有一丝希望,这也是青鸟不愿退让的原因之一。

黄河龙王,河图洛书。

接引前往天外的六大君王,长白,北原,秦岭等地如此轻易陷落,便是没有承冕之君坐镇。他们才是如今天地的主人,山川大地将最原始的力量和法则编织成王冠为他们加冕,正是为了此刻抵御外敌,在自己的龙脉领地中,君王们的力量远超过往。

如果黄河龙王出了差错,河图洛书遗失……

她的朋友们就再也回不来了。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节目组失联,荒岛直播逆转人设》【海趣阁】《网游之永生》【我读屋】《学神在手,天下我有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