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最美好的一个未来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一棵巨大的金色古树耸立在宇宙之外,枝叶晃动,玉牌交响,发出清脆的响动笼罩这片充斥死亡的边荒。古树神圣,其上垂下的万千缕大红丝线还无法影响宇宙内的事物,但一种莫名的恐惧感萦绕在司命时律的心头。

那是一种宿命。

他曾经在九州之战妄图斩断那宿命,可他失败了,就连时间律法都因此受损,他耗费无比漫长的时光依旧无法痊愈,原本明晰的未来开始在他眼中模糊不清。

直那一刻起,他便预料到了会有今日。这也是他迫切的寻找宙法的原因,因为在时间律法完整的时候他借此窥视未来的一角,那是整个宇宙被庞然龙影笼罩,象征灾厄与死亡的龙从宇宙之外降临,屠戮阻碍之人,种下夺取的古树,以此来支撑他统治的王座。

那头龙是归一者,是来杀他的。

司命时律掌握这个宇宙至高无上的时间律法,却不具备宙法,他过去奢求的那一朵莲花花瓣从未在他体内显现,可那分明是九州那还是赤蛇时便拥有的东西,在他第二次以沉眠的方式踏足天央时又悄无声息地消失,让他再也无法归于现世。

直到后来他才知晓,原来他踏足天央的时代还是九州辉煌之时,这个伟大而神秘的天圆地方还未坠落。他……也最终从九州一条无名赤色化作了天央刺向九州的利刃,他掌管祭祀与岁月,天央的子民们便称呼他为司命时律。

司命时律见过未来,知晓若是什么都不做,他必然将迎来死亡的终局,就算他能与那浩宇神君角力又如何,他将对上的将是至今为止一位最可怕最特殊的敌人,另一个宇宙的自己,一头灭世的龙,这是时间流动下的必然结果。

如今那宿命终于找到了他,于此地……于此刻!

司命时律猛地昂起头,握紧手中的时间之轴。

那声咆哮震耳欲聋,响彻于宇宙边荒。

巨大的爪扣在边荒之外的宇宙壳上,两只爪发力,硬生生撕开了一道裂缝,露出裂缝后的无名黑雾。

所谓“宇宙之外,黑雾无名,黑土永生”。这种诡异神秘的物质哪怕是司命时律也难以突破,过去打响在宇宙外的战场虽然处于黑雾中,可他终究没有远离这个宇宙,深入到黑雾深处。但那头怪物出现在这里,意味着他恐怕横穿了黑雾。

那蛇一般蜿蜒的庞然大物窥视宇宙内的律法规则,那唯一亮起的眼睛燃烧着刺目的金火,眼神就如掠食者打量笼中的猎物。

宇宙壳下,是一片空无荒野,荒野之上高耸古老长城。

最早这长城是由九州修建,是如今宇宙极少数完整的古九州遗迹。长城耸立在宇宙边缘,古老但有效的结构能帮助长城内的生灵抵御来自长城之外的威胁。这里立足的存在皆为归源,每一道都带着诸天沉降般的气机,他们中大都参与过九州之战,也曾跨过那横亘宇宙中的九州长城。

但宇宙边荒的的这一座长城的规格竟然比宇宙中的那座还要高,符文密布,以造化之奇迹为根基,赋予五行之力的生生不灭,铭刻宇法定格空间,篆下河图以供后世起兵。这万万千千称的上九州的巅峰造物。来到此地的律道生灵扪心自问,若是当初阻挡他们前进脚步的是脚底这座长城,他们又该付出多少代价才能跨过。

可这样一座坚不可摧的长城伫立在宇宙边荒。

这座长城用宇法隐藏,直到归源们感知到宇宙之外的动静才赶往这里,发现了这座古老的建筑。

究竟是在防备谁呢?

长城有使用过的痕迹,这是远古时代九州生灵于这座长城上抵御外敌的振鸣,可归源们对此全无印象。

宇宙之外……有敌人?

想到此处,所有人都不寒而栗。但时间已经容不得归源们去细细打量这座古长城了,律法军团迅接手了这里,时隔不知多少岁月,这座古长城上再度燃起烽火。大荒与天央的归源们做梦都想不到,在九州之战过去后,他们还有并肩的时刻。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