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荣枯神殿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亿万文明顷刻覆灭,律法之力激荡,燃烧寰宇,惊醒了许多古老的生灵。

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那个方向,律法震荡的方向,不属于任何一方大界的疆域,也不属于任何一位古老者的沉眠所,在那里展现律法层次的升维战场是公然违反契约。可当他们感知到升维战场中溢出的气息时,原本准备维系契约的力量又暗自收回,打起来退堂鼓,开始向彼此传递消息。

“如果感知没有出错,那是大荒的自然圣者和归源之火吧?他们为何会出现在这里,从升维战场下的物质结构来看,应该是曾经属于大荒的一部分流落到了宇宙中。”一个声音率先开口。

“不会出错,这种力量除了大荒那几个生灵还能是谁!按照契约,他们肆意毁坏物质宇宙,律法之力倾塌,亿万文明覆没其中,当被处决!”另一个声音呵斥道。

“慢——罗刹兄还是如此心急啊。且不论我们之中有何人能僭越归源之火,单说那自然圣者,两尊古兽我们对上有胜算么?执行契约之事处决,那也是得建立在有实力完成这一基础上的。”

“所言极是。再者,他们的升维战场虽然如今位于尘世,造成了范围极广的律法影响,但依照之前发生的事情做一个合理的推测,他们最初的战场一定不在宇宙尘世中,他们是从大荒中坠落出来的。不该如此苛责才对,自然圣者与归源之火本意并非如此。”

“好极!好极!”有人低声笑道,从声音上分辨,便是之前那位罗刹,“一群废物东西!看来漫长时光的冲刷没有让你们升起一点傲骨,反倒是让尔等学会攀炎附势,见到天圆地方的家伙便一个屁都不敢放了!也是,要是尔等敢于作为,那天央九天又如何能在尘世中纵横无匹,生杀予夺?莫要提他们是祖,吾等是圣,不愿招惹直言便是!”

“罗刹兄口气很大啊,我倒是听说之前有个小子从你的界域抹掉了一方世家,取走了大荒的朝圣玉牌,以罗刹兄的脾气应当是忍不了的,可谁料那小子反手掏出恶圣的律法军团,当即叫你收手了。怎么,惹不起恶圣便惹得起自然圣者和归源之火了,在这冲吾等瞎叫唤。”一道声音冷冷地传来。

“升维战场还在维系,这代表如今的破坏范围还要扩大,各位先别吵了,想想解决的方法吧。”

诸圣沉默片刻。

“先护住周边大星域,以此短暂形成一片稳固地带,不让律法再次扩散向尘世。”

“然后呢,要如何?”

“等天央的人来,涉及归源,确实不是吾等能左右的。倒是道源海中的陛下们肯定十分乐意看到这一幕。”

话音落下,以升维战场为中心,星系团开始凝聚出形体,圣者们以群星为载体显化尘世,施展律法伟力,阻挡升维战场中溢出的可怕能量。

…………

升维战场内,电的尸体缓缓跪下,颅顶覆盖着一只赤色的鳞爪。

千鳞尽散,李熄安站在古兽尸骸上,目光不自觉地向宇宙的边缘偏移。归源的力量终究将他推向了过去无法接触的层面中,让此时的李熄安可以感知到宇宙中奔腾向上的古老火焰。古老之火的力量随着李熄安的呼吸而涌动,燃烧,喷薄而发,好像只需要他轻轻下达命令,这些古老之火便能代行灭世之责。

但这些对于李熄安来说都不重要。

他窥见了宇宙边缘的一角。

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对暗金色的眸子古井无波,祭祀的圣袍翻飞狂舞,手握度量时间的权杖,岁月在权杖下成为碎片与泡影。他还听见时光碎片中众生的低吟,他们就如祭坛上的祭品亦或者凡民,对着那道身影顶礼膜拜,念诵其名——

“司命时律。”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