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武道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南域空洞的穹苍上,固化星空,两个人坐在裂缝的边缘,目光看向尘世中无穷无尽的大地,他们与最初出现的可汗一样身披宽大的衣袍,头戴面具,只是他们的面具不是兽形,而是某种象征自然的符号。

高大魁梧的一位面具上是电,削瘦纤细的一位面具上是雨。

“我能感受到古老风雷的吹息和咆哮声,他们的气息充斥着整个星路。凶残蛮横的可汗们在他们身边就像拱卫在王者御下的兵卒,毫不起眼。”雨说。

“你在羡慕?”电说道。

“不,我在悲哀,古老的风雷也将在不久以后成为新生的圣者,风雷还是风雷,但他们的身影会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把自己拥有的一切带进坟墓里,当然,除了律法。火之归源在此刻将他们唤醒,便不打算让他们活过下一个纪元涟漪的冲刷。若是在下一次纪元涟漪到来之前,他们仍然处于沉眠之中,未曾驱使律法,便有可能撑过去。现在没有这个可能了。”雨摇头。

“在这一点上,老人们比我们这些后辈更清楚,比起悄无声息地死在纪元涟漪下,他们更愿意死在战场。”电笑道。

“听起来你很了解他们。”

“不,只是那个时代的古兽们大都如此,风雷也在其中罢了。他们是行走的历史,我了解历史,所以知晓他们。过去九州的战争几乎打崩了那些独一无二强大非凡的古兽,幸存下来的寥寥无几,这些存在都是在大荒的土地上才能诞生出的瑰宝啊。”提及古兽,电的语气满是缅怀和崇敬,他停顿了片刻,开始叙述古兽的终局。

“只是在强大非凡的前提下,古兽们还悍不畏死,记得蛮王本纪的记载吗?蛮王本纪记载道:九州拥有横亘宇宙的长城,每一块墙砖都是坍缩状态的巨大恒星,以此铺展出纵横宇宙的漆黑长龙。这坚不可摧的黑色长城便是被古兽们用身躯撞塌,他们咆哮着向这条黑色长龙发起冲锋,用爪牙去碰撞一个天圆地方文明最恐怖的产物。”

“蛮王本纪?听说这本文书早就消失了,留下的都是被修改过的拓本。”雨轻声说道。

“我找不朽大人探查过,这本蛮王本纪是真货。能写出这么多隐晦历史的家伙真是位神人,他不仅了解大荒还了解九州,记载了十数位连我都不曾知晓的王者生灵。”

雨没有再说起蛮王本纪的事情,他低下头,“这场狩猎结束后,我们又该回归始源山了。”

电点头,“嗯,我们留在尘世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道源海里泡着的天央混账们盯得很紧,如果不是这是大荒的疆域,他们早该发起谴责,甚至手都伸过来了。我看不惯这做派,令我恶心,天央人自诩文明辉煌,可与我们的区别不过是在碾死别人之前打个招呼而已。”

“这次狩猎,将硕果颇丰。”雨说道,他再次转变了话题。

“宇宙尽在其中,这的确是令人难以想象的事情,若非天央不知情,不然这场狩猎要进行下去只怕困难重重。”电很热衷于回应雨,在他看来雨虽然脑回路清奇,思维十分跳跃,可他的要求也不高,能找到个能说话的人就满足了。

听上去这两位圣者都不关心宇法宙法的归属,可实际上他们满不在乎是因为这场狩猎从开始便能看见结果。

没人会去关心一场提前知道结果的狩猎。

直到这一刻。

寰宇震颤!

恐怖的烈焰席卷浩瀚星空,压倒奔腾的风雷。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女神的极品公子》《我在吞噬星空捡属性》【爱爱中文网】《关于我无意间把妹妹养成废人这事》《神算子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