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三足金乌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蝼不会认错。

那种气息他只在无可撼动身上感受到过。

那种如山崩塌下来,远超尘世的力量只是散发出丝缕都能造成骇人的灵气乱流。

他正欲运转宇法,李熄安拦住下了他。

“不用在意,一个熟人。”李熄安说道,话音刚落,那道人影落下来,伴随着一股烟味。

“哟,这不是咱们的太行龙君嘛,这可算是想起妾身了?”来者阴阳怪气的,指尖敲击黄铜烟杆,朝着李熄安吐出一阵烟雾。

李熄安挥袖挥散烟雾。

“有些日子不见,羡天倒是滋润,只怕是想不起我这盟友了。”

借着李熄安和那位无可撼动者说话的功夫,蝼看清了来者的脸。

狐狸。

那张美艳至极的脸,以及狭长的、微微眯起转动水波的眼睛,毫无疑问是只狐狸。

霓裳羽衣如画,她却胜过画中人不知多少。

蝼看清后很快收回目光,听这只狐狸的语气,她与南烛似乎很亲昵,落下身形后不久便十分自然地侧坐在南烛身畔,晃动着烟杆,倒是南烛脸上露出嫌弃的神色,挥手引水,浇灭了烟杆中的火星。

一位无可撼动者的亲昵举动着实让蝼吃了一惊,哪怕对方是只妩媚的母狐狸。同时蝼对南烛的人际交往能力有了新的认知,他无法想象如今的南烛要如何才能拉拢一位无可撼动者,更何况这是在大荒的地盘。

“这位是?”蝼沉吟道。

“九天之羡天。”李熄安说道。

“天央之人?”

“算半个九州狐狸。”李熄安纠正道,“涂山氏,她的先祖是一位九州至尊的妻子。”

蝼皱眉,他没转过来,当今天央的无可撼动者的先祖是……九州至尊的妻子?这句话听起来哪都不对,太古怪了。

“哪怕在旧九州都称的上原始的时代,一位至尊持九鼎划出九州,这才有了我们熟知的名字。涂山天狐一脉的皇帝相中了他,后来便成为那至尊的妻子。”李熄安平静地解释道。

“彼时的天圆地方之间并非敌对关系,便有了那场姻缘。但归根结底,涂山氏的起源是天央,涂山天狐一脉有一部分跟随当初的皇帝定居九州,剩下的一部分就是你眼前这位了。”

蝼沉默,他永远会在自己过于吃惊时保持沉默,这样有利于在部下朋友间维持脸面。他心想什么叫剩下的一部分就是她了,意思是涂山天狐就她一个的意思吗?蝼隐隐间觉得自己的猜测没有错。

李熄安顿了顿,“还有一位在圣路里,这便是涂山天狐如今的全部了。”

“赤龙,这般谈论妾身的族群,不好吧?”羡天重新给烟杆加上烟草,狐火将烟草点燃,升起一阵勾魂的烟草香味。

“族群?”李熄安挑眉,“涂山天狐现在比龙还少,你虽上没老但下有小,还只有一个小的。这是你自己说的原话不是吗?”

“我要的东西呢?”

羡天的脸被烟雾萦绕着,“未免太急切了吧。”

“我要的东西。”李熄安重复。

羡天吞吐烟雾的动作停下了下来。

“真是的,是不是伱们龙类都如此没有情调?”

她起身,伸展惊人成熟的身段。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