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圣王降世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虚空之海,在诸多古老文明中还有一个称呼——溟海。

意思是传说中阳光照射不到的大海,浮泛于虚空,在九州中这片海洋还有另一个名字,北冥,连通九州的北面,所谓虚空之海在九州还未坠落时就是九州之北海。只是在九州坠落之后,北冥流向宇宙,彻底地汇入虚空的次元。

此时,鱼群散开,这片海域来了一位庞然大物。

一头背负幽蓝色纹路的大鱼,鱼翅庞大若鸟的羽翼,它到来,伴随着巨鲸般的吼声,顷刻便吞食了这一整片海域中的生物。散开的鱼群也不例外,被吞入腹中。有的小鱼试图反抗,用身体贴着那头大鱼,然后用腹部生长出的利爪切割它的表皮。

只是这一举动无法给大鱼带来任何伤害,连皮肤表面的垢污都划不开一道口子。

这些生物乍一看上去和寻常小鱼一般,但生活在溟海中的生物无一不被尘世心怀畏惧的称为虚空生物,溟海等同于虚空次元,海洋中存在的强大生灵数之不尽,诡异残暴的怪物也有多数游荡在其中。这被顷刻吞没的鱼群若是游向尘世,可以轻而易举地造成一个文明的灭亡。

原本这头不知来历,不知种类的大鱼在溟海中无法引起任何注意,因为这样的生灵在溟海中太多了,虚空次元就好像一个回收站,好的坏的,只要是尘世无法接受的家伙都往里面扔,加上原本溟海中的生物便成为了一个大杂烩,应有尽有。

直到这头大鱼杀掉了一位深渊大君。

那位大君在这头未知大鱼面前甚至无法抵抗,几口下来就被吃的干干净净。

为了一座深渊掀起战争,为了成为一位大君而发起挑战,这在溟海中很常见,所以在这场一边倒的屠戮后,原本供奉那座深渊的生灵继续向这头大鱼供奉,无非是深渊大君换了而已。可这头大鱼没有留在那座深渊中,它开始在溟海游荡,走到哪里,哪片海域便被吃的空无一物。

深渊大君都无法幸免。

好像它自从到来起,这头大鱼便成了溟海食物链的顶端。

大君们罕见的联合起来,只是为了在这头大鱼口中夺取生机。

可惜没有用处。

幽蓝巨影掠过之地,只有猎人与猎物。

然后在某一日,一位古老深渊的君主道出了这个生灵的名字。

“鲲。”

在溟海还是北冥的时候,鲲鹏是溟海的统治者,整个北海皆在他的羽翼之下,他是北海的神明,掌管大海与狂风。

没想到如今的溟海还会出现鲲。

难怪深渊大君在其面前不过盘中餐,因为对方是溟海的王者,他不过是回到了自己的领土,而领土中的臣子们又怎能反抗帝王?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鱼的体型越来越大。

它好像根本没有节制地在吞吃成长,大君们发现它分明具备灵智却根本无法与之交流。或者说,对方根本没有与他们交流的打算,只将大君们视作食粮。

这位溟海的帝王好像在恐惧着什么,这份恐惧推动它不断的成长,速度堪称疯狂。

一百年,两百年,三百年……时间流逝地飞快,大鱼亦在飞速的成长,他的羽翼覆盖上翎羽。

…………

海浪涛涛,一位老者从睡梦中惊醒。

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的身边除了休憩时盘坐的石块外弥漫着白雾。

黑色的海水浸湿老人的衣角。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都是抽象天命,你千古一帝》《人参养灵芝》《掌门怀孕后[玄学]》《酥酥》【开读网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