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梦中倒映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数月后,又一场血雨。

李熄安提着昏剑,站在血雨下,雨滴顺着他的衣摆边缘坠下,像一片小型瀑布。

这是他离开黑石山后见到的第四场了。

追寻另一处战场,又葬去两祖,但眼前这场血雨不来自那两位。

李熄安抬起头,露出那对如映照着火焰的金色双目,镜面般的童目倒映一头苍白巨人的残破半身。

寻世界之胎而来的秽物。

天际,雷光明灭,昏黑的云层笼罩万物,血雨在蔓延至遥远的地方,以哀悼一位祖的逝去。这其实没有什么值得哀悼的,李熄安想,一个秽物值得天地哀悼么?它们是影响世界本身存在的蛀虫,若是世界拥有自己的意识,看见这种东西的第一反应应该是直接捏死才对。

又过了半晌,李熄安面前的苍白巨人像在血雨中融化,露出苍白絮羽覆盖下的真面目来。

【新章节更新迟缓的问题,在能换源的app上终于有了解决之道,这里下载

原来这个生灵本身的色彩如此明亮,那些神色的光芒在绽放死亡的味道。李熄安一时失神了,他愣愣地看着面前的生灵躯壳一点一滴消融在天际,随着血雨回归于世界。他明白,这场血雨从不为这肮脏的苍白之物而来,世界在哀悼被苍白覆盖的生灵本身。

原本孕育出的祖被苍白占据躯壳,成为蚕食世界的蛀虫,这件事本身就是一种悲哀。

无论是对世界还是对祖。

飨食众仙相在李熄安身后升起,巨大的神树驱散天际晦暗,血雨滂沱下,席卷天地的风暴也只能使其微微晃动,落下几枚树叶去盖住死去的祖。

巨树晃动,玉牌轻响,接住了祖死亡后逸散出的愿力,隐藏其中的世界之胎再次开始了跳动,独属于世界诞生的气息开始荡漾。

“不过这些东西终究是追上来了。”

秽物追寻世界之胎,近乎疯狂。

李熄安能想象到下一次以愿力倾倒世界之胎时,吸引过来的恐怕就不是眼前这种被秽物同化的善界之祖了。应当是在云端道场见过的那几个等位于五像的秽物。他伸出手,此时漆黑的律法纹路已经蔓延至手臂,经历了几次大战,整条手臂都几乎被覆盖。

值得庆幸的是,恶之律法侵蚀的是他的左臂,对他挥动昏剑并无影响。

半空中悬浮的世界之胎表面,金色的脉络结成蛛网,向着中心延伸,有规律的跳动,乍一眼看上去又如心跳牵引金色血管向四周输送营养,那些愿力组成的金色脉络便是世界之胎的营养管。

金色潮汐起落,荒野寂寥,就这样过去了不知多少日。

原本在原地闭目休憩的李熄安勐地睁开眼。

善界的风变了流向。

他望向天穹,金色的神像自大地上起身,举剑将厚重云层噼开,露出云层背后的浩瀚星空。

李熄安神色微变。

因为星辰的排列变化了,变化的彻底,甚至那些作为指引星路航标的不变明星都消失了踪迹。

这个星域,不,也许不止。

古圣之间的争斗在搅动他能触及所有星辰,哪怕只是站在大地上所看见的一丝微光。

“离开!”

李熄安一愣。

他听见有人低声的呼唤,那声音缥缈如烟,仿佛错觉。

有一声,“离开!”

不是呼唤,是警告!

李熄安神色凝重起来,这道陌生的警告声像来自他的内心。

终于,他的视线落在了半空中缓缓跳动的世界之胎上。

在这绚烂的混沌中,裂开了一道缝隙,其中转动着一只眼睛,在这只眼睛的深处,李熄安看见了极深极深的恐惧。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人在大宋,无法无天》《穿成冷宫废后去养娃》《无限超杀》《领主求生:从残破小院开始攻略》《全网震惊!你管这叫心理医生?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