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镜海轮转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云端道场,四面苍白神像。

原本洁白祥瑞的云彩变成漆黑,善界百祖此刻居于云端上,犹如浸泡在墨色海水中。祖的感知力强大非凡,他们能发觉道场的灵在被侵蚀和转化,这些灵不再具备生命力,取而代之的衰败和死亡,他们若是驱使,或多或少会被腐蚀一部分,这让善界之祖们不敢轻举妄动。

当他们交谈,探知,抬头看向云端道场中心,那里的云彩依然是洁白。

有资格居于中心位置的祖具备三座以上的像,此时这些像重叠在显化的神像背后,巍峨高大,散发的威严将那股压抑的气息逼退。

善界之祖与那四个堕落生物僵持,先前诡异万分的笑声仍然在耳边回荡,但祖们并不惧怕,他们在等待律法的降临。

善界百祖的神像已经彻底复苏了,不止云端,还有属于百祖的道统之中。

群山深处,道统行宫,广袤大地,一道道光束通天,声势浩大,大地上的生灵昂起头,会发现那一道道通天光柱是祖之神像在升起,或狰狞兽身像,或神圣金身像,或济世神明像。

这股威势震动善界大地众生。

“这是……兽祖第三像!那恒久镇压在群山深处的神像,传闻镇压着一位与之竞争过的真一凶兽,这座神像多少岁月没有起身了?都与山脉化为一体!”群山中,万妖惊骇俯身,数尊妖皇聚集在神像升起后留下的巨大空缺外,这空缺在群山中显眼无比,如同整个大地被挖去了一大块。

妖皇同样对着那座离去的神像俯身拜服,同时绷紧了神经。

“天要塌了吗?”其中一位牛角妖皇感慨道,他凝视灰暗苍穹以及那倾盆而下的血雨,短短数天时间,这是第三场血雨,意味着这数天时间里已经有三位祖归寂。

他们没有资格直知晓云端之上的百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妖皇知晓在他们乃至自己祖辈的记述中未曾见过祖的寂灭,血雨已经很久没有造访过这片土地了。如今兽祖第三像在他们眼中起身登天,让笼罩心头的危机感更胜一筹。

“百祖们的像都在升起,抵达天上。”另一位妖皇回答。

他们注视天穹,一股不适感在心底逐渐滋生。

与此同时,善界百家之地,家中弟子惶恐不安。

最强大的儒家就在数日前遭受了重创,在皇者们来往的消息中,儒家之地的中心位置被愿力海洋淹没,坍塌的神像尸骸就浸泡在那愿力海洋中,随着愿力海洋浪潮飘荡的还有无数儒家子弟。皇者们去往那里,也是格外小心翼翼。愿力对于真一层次的生灵而言可能是天大的补品,可对于未至真一的生灵来说是致命的毒药,连触碰的资格都没有,所以儒家地的众生百姓只能迁移,尽可能的远离那片仍在扩大的愿力海洋。

百家子弟惶恐,因为他们无法预测下一个归寂的祖是否是自家之祖。

一旦祖归寂,道统将破碎,一切的一切都将被神像坍塌造成的动荡淹没吞噬。

百家子弟们日日夜夜守护在神像旁,为其祈祷,但就在此刻,神像苏醒,绽放神光,道统中人可见神像起身,腾空而起。

“祖要携去第二像么?这是遭受了什么变故?”

“不止!”一位老者高呼,老者话音落下的瞬间,大地轰鸣开裂,一头浑身长满鳞片的庞然大物自深渊中踏足大地,它昂首,俯瞰这一方万民,其眉心处有着一枚宝珠,散发莹莹光亮,不一会,巨兽腾空,紧随着先前的神像离开人间,化作光柱前往云端。

“祖的第三像!祖将骨像全部带离了!”

此时此刻,善界百地,此番场景皆在上演。

…………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首席的名门天后》《斩神从捕快开始》《可不可以不宠她[重生]》《穿越从山贼开始》《我在春秋不当王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