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神铁的统治者们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古树枝叶覆盖天空,如镶嵌在黑色水晶中的黄金图腾。姦

日月起转,星空倒悬。

两座神像沉眠树下,细长的,如镜面般的河川围绕神像安静淌过。

儒祖步步后退,直至一只脚踏进这条河水中,脚踝处传来一阵清凉感。

很快,这股清凉转变成刺骨,冰冷至极的河水流淌着,儒祖接触河水的部分失去了知觉,那一部分的灵魂仿佛都缺失了一块。

可他仍然在后退,,没有停下,因为漆黑天空下盘踞的东西让他感到恐惧!儒家浩然气咆哮轰鸣,洁白气浪如云朵绽放于他头顶,显化出一座手持万书的巨大神像,那万千书卷非腾飞,泛黄古页一页一页翻过,一颗颗象征儒法正道的篆文闪烁。神像须发飞舞,挥手间天摇地动!

浩然气将后退的儒祖托起,这时惊魂未定的儒祖才冷静下来,他的神识在这片未知神秘的空间扩散,这个地方给他的感觉不像善界任何一个地方。灵浓郁到近乎粘稠,他的神识在其中程度上寸步难行。在神识扩散无法再进一步后,儒祖浑浊双目咬住上空蜿蜒的庞然龙影。

赤龙垂首,粗壮的脖颈上鳞片收合。他的身躯游弋,围绕着神像,在儒祖眼中,这东西就像能缠绕整个世界的猩红荆棘!姦

“心中世界!”儒祖嘶声。

五像之祖,总归是见多识广。

儒祖辨认出了这片奇异空间的真面目。心中世界,不属于宇宙任何一个界域,只属于它的主人。祖铸就道统,供奉骨像,就是为了参照开天的过程,开辟世界,并将世界归于己身。若说法相是真一之境的象征与权能,那心中世界就是真一的王冠!善界百祖中无人能做到,最接近的不过是以自身映照出一个虚幻世界的意象。

这一次百家争鸣为何引来如此多的界外生灵,不正是因为世界之胎能帮助祖来塑造心中世界吗?儒祖觊觎那世界之胎,但他更无法违背善界古圣的意志,原本以为古圣将世界之胎作为百家争鸣的桂冠奖品,这就是将这件珍惜宝贵之物送入他的口中。可这一次百家争鸣无与伦比的特殊。

从未有过邀请界外生灵参加百家争鸣的先例。

儒祖修道至今,连心中世界的种子都没种下,他苦苦寻求,精心布置,却不料在此刻身处其中。何况,他见证的这心中世界恢弘的不像话,哪有心中世界以宇宙形象塑造的?意思是这生灵要并拢宇宙?

“你!”儒祖牙齿在打颤,“你究竟是……什么东西!”姦

心中世界带来的震撼感让他下意识略过对方本体。

可当他目睹那龙形的庞然大物……儒祖不敢往那个答案去想,这太荒谬了!

他站在神像头顶,凝视那张赤铜骨面,那张巨大而狰狞的脸就这样俯视他,眼眶中燃烧金烛,嶙峋骨质仿若隆起的山川沟壑。

恶鬼般的脸在笑。

嘲弄的笑。

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但儒祖不敢接受,他根本想不到在宇宙中几乎不存的星彩下,竟是另一种更加强大古老的生命。

周天十类,鳞类真龙!姦

还未登临真一的天类对他而言没有威胁,但一头真龙,立足于真一对上他,便是一场血战。

何况,这头龙显化了心中世界,两座神像彰显他立足的层次,哪怕儒祖五像也无法轻视他,将其视作大敌。

龙缓缓游动,鳞片肆意张合,他在这片心象宇宙下舒展身躯,四面八方的都是他鳞片摩擦的轰鸣声。李熄安俯视儒祖,这名老者哪怕站在神像上,要看清自己也需要昂起头。神识在这片空间内被锁住,儒祖无法向外探知。比起一位五像祖神识可以笼罩的范围,这一点区域简直算是动弹不能。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