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群星指路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夜幕降临,星河点缀。

赤色的庞然大物顺着河流悄然离开了太行。

李熄安准备顺着太行山里的河流进入黄河,然后一路逆行进入西部高原。河流隔绝俗世的感知没有人会知道他离开了太行,比他高调腾空离开太行稳妥许多。

庞然蛟躯在河流中的遁速不比天上慢多少,慢的原因还是顺着河流游走没法走直线,有时候得绕远路。

河流深处,鱼虾开路。

披覆铁鳞的怪物如闪电般游过,庞大到难以窥视全貌。身躯蜿蜒间仿佛无穷无尽。

“你这就将我的魔像留在太行了?”

黑暗而寂静的河底,李熄安耳畔却响起声音。

“不只是魔像,钥匙我也一并给了。”

赤蛟语气淡然。

在李熄安离开太行前,他留下了在帝都得到的可怕魔像。魔像在那些族老们的灵魂深处种下开启的钥匙,所以他让青焰把那些族老们的灵魂炼制成伥鬼。能满足这些不想去轮回的老人们的愿望,也可以方便青焰驱使魔像。

虽然失去了魔像自古以来储存的万千生魂,但魔像一旦启用,其威能足以抵挡阳神境大妖,甚至击杀。

这是血色人影给他描述的魔像实力。

“你前往昆仑神山,却连能够抵挡阳神妖王的魔像都不带,放置于后方,当真是自信无敌。”

声音有些感叹。

“想说我莽可以直说。”

赤蛟在河底目视夜幕上点缀的星辰,那里有文字点亮,如同一座座指路标。大祝祭典被天地铭刻的监天司神舞,点亮篆文于天空,当大祝祭典结束,这些古老文字依旧高高挂在天际,像在等待。

“我不确定以后这些星辰文字是否还能显化,也不确定西部昆仑是否会发生剧变,所以我没法再等。太行是我的故土,同样不能有异,一尊比拟阳神境的魔像而已,舍弃便舍弃了。”

李熄安满不在乎。

阳神境,根据这血色人影所言,为修行路第四大境界,在万千生灵中足以称王。能够凝聚元神金身,很难被彻底杀死。崛起生灵在他的说法中是刚刚踏上修行路的生灵,从后天转变为先天,是第二境界。

青焰如今处于第三大境,名俱灵。他们那个时代的修士会在这个境界铸造本命法器,存放于识海以精血温养,是对敌的大杀器。他如今便是俱灵境之后的阳神,可称一方妖王。

“不过你真是怪物,阳神境而已,居然能够搏杀我的那道化身。”

“先别说这个,关于你被镇封的时代还有你被镇封的缘由,当真都不记得了?”

李熄安问道,这道身影分明把境界划分、修行路途与一些法门记得清楚,但对上个时代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他不担心人影欺瞒他,被载天鼎铭刻成篆文的灵不可能生出异心,李熄安的询问只是希望人影能再回想些许。

“我连本体真灵都算不上,充其量一个身外化身的丝丝精魄而已,大部分记忆在你用那古怪大鼎镇收我时便被强行斩去,现如今还能有灵识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居然奢求我记得这些事情。”

人影摊手。

“至于你说的我为何还记得境界修炼等诸多事情……”他摇摇头,“这些对我们来说太基础了,道出这些信息像吃饭喝水一样是种本能。”

赤蛟沉默许久。

“这便是真一境的手段么……”

修行路途上第六个大境界,古籍里尊称此层次的生灵为“祖”。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