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他们从未真正死去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漫天仙神伫立云端,他们脚踩云海,头顶即是星河。

这些巨大无边的身影对着陌生来客投下目光,李熄安的身躯游动在他们之间,竟然显得微小,如同游动在湖中的一条赤色小蛇。若要李熄安判断星空下两侧伫立的仙神大小,恐怕这些身躯能比拟宇宙中运行的星辰。同样的,这里太安静了,安静的如同来到了宇宙的深处,李熄安能清晰地听见自己鳞片的摩擦声,这更加让他有种来到寂静宇宙的错觉。

可此地并非宇宙。

这是开辟出的另一方世界,其本体依托九州而存在。

李熄安感受这片空间的气息,这个世界恐怕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存在了,其存在时光远比秽物占据仙神躯壳要遥远。也就是说,这片空间便是最初的天庭,真正神灵的所在,只是在他们逝去之后,秽物占据了这里。

古天庭所在,残留着那些古老仙神的映照,所以秽物们选择了这里,呼唤大地上的生灵踏入这里,成为供其驱使的假神仙。秽物就像寄生虫,寄生在其他强大生灵的身上,将其显化出更强大更极端的力量,但它们本身却不堪一击。

李熄安杀死过的秽物已经数不清,每当秽物褪去去寄生的躯壳,它们连与自己做出最后一搏的机会都不再有。

古天庭如何建立,仙神们为何消逝?

李熄安抵达这个时代都无法触及这些问题的答桉。

但这对他并不重要。

他此行,只为毁灭它们。

头顶星河的仙神注视赤龙,李熄安能感受到那些光怪陆离的视线在自己身躯上游动,探知,可这些在一瞬被燃起的金色火焰隔绝在外。

仙神一动未动。

它们不似那些天兵天将拥有自己活动的能力,甚至连表现出的意识都十分稀少。这种形象比起所谓天神,更加贴近活灵。古天庭在建立之处留下的活灵,秽物不会建造这些象征文明和开化的东西,它们只会吞吃和腐化,活灵的身躯封存在这里,其身份只能作为注视者。

就如未能产生灵的大星,穷极漫长的一生,亿万年时光不断循环既定的轨迹,直至灭亡在某个绽放的焰火中,化作宇宙中飘荡的粉尘碎石。

李熄安安静地走过它们。

这是条路,通往天庭深处的路。

路上没有杀机,但他也无法得知路途的尽头会是什么在等待他。

连李熄安自己都没有察觉,他此刻循着本能行动,像初识天地时进行的狩猎,自人化作赤蛇,他从未学过,可又铭刻在他的血中,指引他,作为他活下去的保障。

赤龙游过云海,他十分敏锐地察觉到天上某些星辰的变动。

数十颗星辰的变动作为钥匙,投影下来,开启了这片天地最晦暗的秘密。

李熄安驻足,盘踞身躯。

眼前没有传说中描述的那样四处都是金碧辉煌的宫殿,亦没有霞彩满溢,甚至连天空都是暗澹的。这空荡无边的空间里,只有一支巨大的箭失,和被箭失钉穿的神鸟。

箭失通体漆黑,箭身粗壮的彷若通天的石柱,锋锐沉重的失刺破神鸟的胸膛,没入这片空间的云海下。整片空间都充斥着神鸟的血,这些血汇聚成河流,流淌向四面八方,如一张笼罩世界的血色蛛网。在血河的河岸,有无数高大修长的身影躬身,捧起鲜血,一饮而尽。

在神鸟的羽翼上,还有后来钉上的铁钉,仅凭箭失创口的胸膛留下鲜血并不够用,他们需要更多,所以在神鸟的羽翼上开辟出新的河道,让神血流出。

只是一幕,李熄安便知道了那神鸟是何物。

周天十类……羽类。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