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闭目千手相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血色瀑布落人间,遥遥万里一红线。

青衣女魃与赤龙彼此被那具正在坠落的庞大尸骸所隔绝,仿佛它成为某种界限。

李熄安看着尸体逐渐在火中焚尽,又见他身上的污血凝固,呈现出一柄破碎的斧子的模样,一柄伞在他头顶撑开,将所有斧头碎片收入伞中。

天庭先锋天将,号巨灵。

拦在他去往山海关的途中,携十万天兵天将与他一战。

被斩。

庞然尸身焚尽,天女魃越过灰烬,打量着盘踞天空的赤龙。青灯轻轻敲击大地,波澜仍起,李熄安到来时山海关已经倒塌了部分,不,不能说是倒塌,女魃是将建筑城池直接烧毁。

“汝……”天女魃嘶声。

“也拦……吾?”

李熄安没有回应,他只是沉默地看着火海中的人影,耳畔不自觉地响起很久之前,他在现世那片天地偶然听见的鬼怪故事。

一个说书老者,一桌一椅一扶尺。

“当年大炎王朝大旱持续整整三年,老天爷一滴雨都不肯施舍。道是为何?原来是漠北有青衣,天帝之女魃南下!这位神通了得,有青灯一盏,传说中能把黄河水都烧个干干净净……”

“那大巫祝姓苏,身旁围绕赤龙,她翻过四座大山,横渡漠北黄沙找到女魃所在,由此,便开启了一场惊天大战!”

老人低声吟唱,喉咙累积着时光,李熄安还记得那厚重低沉的嗓音,如同要把听众带去莽莽太古,亲眼目睹那漫天仙佛。

现在,他真的目睹了太古的神话,走过那些刻在壁画上的神祇之间。

奇妙!

奇妙!

李熄安久违的兴奋起来,他全身上下的血都在沸腾!

他的双目越来越明亮,金火璀璨如阳,神圣的火焰无声无息地引燃于龙躯鳞片的缝隙中。金火一直蔓延覆盖至他的脸,黄金的光泽在流淌,古老玄奥的篆文在铭刻!赤龙的面庞如同被一张黄金面具覆盖,雷霆滚动在他的周身,火与雷交织,象征天威刑罚随他左右。

雷霆作长矛,火光作剑芒。

赤龙咆哮,青衣女魃提灯。

他们的每一次交锋都激荡出灵气的空无地带。

炽热的火雨无时无刻不在点燃大地,奔走的雷光无时无刻不在划破苍穹!

如有世界的末路,必当是此刻。

这是他在过去就知晓的征战,可知晓时的那个的他却在遥远的未来!

昆仑长生者,洞庭湖龙神,太行承冕之君。

哪个才是真正的他?

他探寻这个问题……直至现在,此刻。

沉厚的笑声响彻天际,是赤龙在发笑。

因为这个问题实在可笑。

过去的他竟会在其中迷惘,畏惧,畏惧时光的洪流,畏惧岁月中埋葬的秘密。有时在夜幕下探寻自己是否虚幻,岁月的伟力过于宏大,掌握宙法的他反而容易迷失。因为寻常生灵感知不到岁月的流动轨迹,时间的过去对大多生灵而言不过是年岁的累积。

但宙法下,岁月是可见,他能去触碰,能去……拨动!

现世的他就像一个飘忽不定的芦苇,立足极宫难以寻觅将来,只能用自己脆弱的根去抵御风浪,摇摆不定。

可他看见了故事中的生灵,他也成了一个往后的故事。

他见到苏月邻时便意识到了,苏姓大巫祝,身伴赤龙,天下大旱。但此时的苏月邻还不足以承担一个“锚”。

然后,天女魃出现在他面前。

律道的圣者。

她的本我弥散在悠久的过去,徒留不朽的尸身一点一滴的回忆往昔。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死亡间隙》《我们结婚吧》《佛系灵厨玄学日常》《大器晚成的我长生不死》《顶流他多才多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