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斩苍冥

天才一秒记住【笔下文学网】地址:bxwxw.org

通明座离开了。

古木下只留下李熄安一人。

他看向遮天蔽日的老樟树,伸手轻轻抚摸树干。老樟树以轻微的震动回应,如往常一样落下几枚叶子,像黄金的披风般静静落在李熄安肩上。

“老朋友啊,恐怕这最后一段时光我也没法陪你了。”李熄安从肩上拿下叶子,放松指尖,让山风带走它。

金色的椭圆形樟叶被风携带着吹远,像个漂浮在半空中的木舟。

最后,叶子落到湖面上,阵阵涟漪扩散开来。

“九州的阴影,脏东西。”李熄安苦笑,“是啊,这个时候怎么会缺了那些东西呢?只是它们还从来没有这样光明正大的出现过,是认为九州真的穷途末路即将坠落了?”

“你要离开太行?”身后响起稚嫩的嗓音。

楚杏儿站在那,充满威势的露出自己的小虎牙,目光中充满了警告。

“我奉劝你千万不要离开太行山,离开太行的你会失去古木的庇佑,那些东西早就在窥视你了,你踏出太行的前脚刚落,属于死亡的阴影便会将你吞噬!”

楚杏儿的姿态很强势,她知道赤蛟的决定很难改变。但所幸的是现在不用着急改变的他想法,留下他对楚杏儿来说轻而易举。

“喂!蛟龙,听见没有!不要走出太行一步,最好连这座湖心岛都不要出!”楚杏儿再次露出狰狞的虎牙以示警告。

这是曾经青焰教她的方法,简单又好用。虽然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根本用不上,但现在她楚杏儿终于想起这门独门杀招,将其使出,威慑蛟龙!

可她听见了一声轻笑。

此时赤蛟的笑声不像以往带着股爽朗气,现在的笑声更像是被后辈逗笑的老爷爷般,慈爱温和,满是长辈阔达的胸襟。楚杏儿一听就变脸了,怒道:“阿弥陀佛,蛟龙你什么意思?看不起贫僧是不是?”

“你早就知道这些事了吧,污秽。”李熄安平静地说道。

此言一出楚杏儿就怏了,她闷声道:“是又怎样,你这样子知道这些又没啥用,平添烦恼,不如安心去养老。”

说完她就后悔了。这不是在说你现在就是个废物,想七想八屁用没有么?于是她赶紧偷偷抬起眼打量李熄安,似乎是害怕他生气。瞄李熄安的表情,她松了口气,满是皱纹的脸没啥变化,皱纹的位置都不变。蛟龙的胸襟,那就是蛟龙的胸襟!她心里赞叹。

“其实……”楚杏儿想解释。

她不是这个意思。

但转念一想,那猴子说的好像比她过分多了,这一蛟一猴的交流也完全正常,她好像不用担心蛟龙生她的气。

“那宝珠喜欢么?”李熄安突然问。

“啊?宝珠?哦哦哦!喜欢啊,真漂亮!我本来还准备问你是从哪里搞得,还没来得及你就跑了。”

“那其实是一头蛟龙的龙珠,一头成祖的蛟龙。”

“什么?你说什么?阿弥陀佛哟,罪过罪过!”楚杏儿大惊失色,连忙低头朗诵佛号,脸上倒是没点虔诚感,只听她下一刻便说道:“蛟龙施主自己撞死,又有龙珠破体而出,来到贫僧手边,此乃缘分,贫僧自当再给予该物十万分的关心,善哉!善哉!”

“然后呢?赤蛟你啥意思,要收回去?我不放你出去你就收回礼物?这可不成啊,哪有这样的?不成不成!”楚杏儿的脑袋摇的和个拨浪鼓似的,两个麻花辫甩成摇扇。

李熄安摇头,“其实我是想问你,这个礼物你满意的话,青焰若是回来了,该送些什么好?”

“青焰姐?”楚杏儿一愣,也没问其他。眼珠子抬高,真的开始认真思索起来。在她看来,只要李熄安不提出太行,怎么折腾都没关系,出去了那就真没命了。诸王都在浴血,没人能保证李熄安的安全,甚至王本身面对秽物都会出现差池。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