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巡山佛手

《烛龙以左》转载请注明来源:笔下文学网bxwxw.org

,烛龙以左

漆黑夜幕下,有人坐在银杏树上哼着曲子。

背负金色辉光,化作虚幻日冕。

象征起伏的红色绸带被她一条条打量,收好,又挂回树梢。

银杏叶子摇摆,其中还有春天刚刚长出不久的嫩芽。

按照常理来说,崛起后的生灵无论花草树木,还是走兽鱼禽,大都脱离了原本的模样,不再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

可这株伫立在太行山核心区域的银杏树依然遵循着四季交替,到了冬天,叶子哗啦啦地落下,铺满小岛,在被风卷起,散落到湖面上,仿若黄金的蝶舞。

坐在树上的女孩看见那些新芽很兴奋。

大概是她终于不用光秃秃的了。

在银杏不远处,沉默立于湖心岛深处的老樟树,终年长青,巍峨比之山岳,仿若苍青色的穹顶覆盖在这座小岛上。

这样一比较,简直是一个天一个地。

“门前,老樟下,游过一群鸭。”她就这样无所谓地哼着曲。

也不管那究竟是鹅还是鸭。

“太行宫,太行宫,这么有意思的地方我以后也去一趟好了,一个个的都往那里面跑。”女孩自语道。

“嗯?”

树下突然窜出个雪白的毛茸茸的小家伙。

是那只狐狸。

湖心岛少数几个住客之一。

白狐狸那黝黑有灵的眼瞳盯着这株发光的银杏。

楚杏儿看见了狐狸嘴里叼着的红色福袋,再打量了一番狐狸的眼神,当下了然。

“不行不行。”她连忙摆手。

“你这玩意是给人带在身上的,哪能挂树上啊。再说,我都欠了一屁股债了,真不一定灵。”

狐狸一动不动,就这样望着楚杏儿。

很久。

楚杏儿叹气。

“听说你以前是天地间最先崛起的那批生灵,现在太行山里的妖王都不少于十指之数,你却连话都说不出来一句。”

语气听上去很惆怅,狐狸听不太明白,眨巴着眼睛继续看着,就见女孩接着说道。

“你说你要是能说话,我在这山里也不至于这么无聊。”

“看山看水,全是雾气,还有那群天杀的大白鸭子坏我道心!”她恶狠狠的,背负日冕辉光都改变不了她仿若地狱恶鬼的狰狞面目。

她跳下来。

“拿来吧,老衲,不是,贫僧就笑纳了。”

狐狸反而被吓到了,缓缓后退。

楚杏儿没有给狐狸反应的余地,把福袋从狐狸嘴里拿了出来。火红颜色,用金色的刺绣秀成一个“囍”字。

掂量了几下,面色一变。

“谁给你的?”

“算了……等那赤蛟从太行宫里出来了再给他吧,问你也没啥用。”

楚杏儿掐住那福袋,收进兜里。

一个送到太行山的福袋。

现如今,世人无不知晓太行山山神是镇压邪祟的一把好手。

可竟然有邪祟找上了门。

楚杏儿有些不解,那个气息陌生且强大,不是邪祟那么简单,更接近“鬼”。

…………

夜幕下,血煞之气绵延万里。

遮拢天空,只给世人留下一轮猩红月亮,像一颗可怖可憎的眼睛死死地看着大地上生灵。

一尊巨影在行走。

以他的脚步为界限,前方还是正常完整的世界,后方则尽数沦为深渊和死地。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末世之洗礼时代》《都市强龙》《都市之只手遮天》《至尊少年王》《末日:我能得到提示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