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为“王”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长白山,不及山腰的高度,却在云海之上。

厚雪铺满整个山腰,一直往高处延伸,山脊与天际线交融为白。

这个地方,有一条包裹赤色铁鳞的手臂抬起,它仿若来自云海,遥遥拱卫着雪白神山。云雾从鳞片缝隙中穿过,万米高空的凛冽寒风将巨爪掌心那个人影的玄色衣裳吹的猎猎作响。

李熄安闭目,盘坐在太行八陉的掌中。

距他从小兴安岭回到长白山又过去了数月。期间他守卫在此地,俯瞰这座古老神山下的所有。

几个月的功夫,足以使他利用载天鼎驱使四象真灵。

这象征太古星宿的灵化作象形,被铭刻于鼎上,同青锁界的山海并肩在了一起。

哪怕他仍然无法触及四象图录极深处的真灵意志,爆发出曾经这副图录真正的力量。但凭借象形显化的四象真灵能够结为四方四象,对比当初入侵长白山的句丽那批崛起生灵构建的法阵,他想目前可以做到更强,仅仅依靠他自身与载天鼎胜过造化玉手和一个国家催化的四象阵。可没这个必要。载天鼎向来是由鹿王掌控,他很少直接将其作为主要的杀伐器来动用。

何况就算他不打算将真灵显化,靠着法印施展太行八陉也能够携来星宿的部分力量。

四象八方之印,俯仰一个界域的法印。

很强大没错,但也如玉钗顺德所说,这个法印并不完善。李熄安这段时间里,就在慢慢地将其变化改良。如果他自己摸索,掌握岁月法不断重新推演,终究需要耗费很大的心力。法印来自太行八陉,而太行八陉的存在,依托于他本身,亦来自于太行。过去并不存在这样的“足臂”或“道法”。

太行八陉的本质很难形容。

它即是作为李熄安身躯的一部分,就像当初从大蛇蜕变成蛟龙,生长出厚刀般的鳞片和古木般的枝角。可同时,这八条手臂又不直接与身躯接触,来自虚空之中,来自他意志蔓延的空间。

造化玉手的主人就在他身旁,没有不请教的道理。

这位无可撼动者能给出的路也很破碎。

她能帮助李熄安完善法印,却不能对太行八陉做出什么有成效的了解。按照她的原话,在过去那个时代,旧九州都还位于启蒙之时,一些自山海中诞生的原始神祇可能会具备这样的特征。可她也仅仅是知晓九州最初的岁月有这样一批生灵存在过,强大过。

原始神祇。

在玉钗顺德看来,现世的崛起生灵皆在行此法,走一条原始古老的路。

这是过去被淘汰的路。

如今的修行路是前人摩挲不断完善而成,至少古籍和一些记载是这样描述。在玉钗顺德踏上修行之前,这条路就固定在那,似乎千万年前,甚至修行这个“以己身作天地逆行”的概念出现的时候,这条路途就静候于此。玉钗顺德知晓很多九州外的星辰,哪怕在其他地方,修行的路途也是这般。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固定下来,为最完善的路。

就像宇宙中的规则,这条路就是规则的某种象征。

那些原始神祇没有依托于规则,所以如此强大的他们倒在了九州黎明之前。

现世生灵不约而同地选择原始神祇之路,玉钗顺德难以说是好是坏。

不过现在显然是利好的。

行走这条道路的生灵别的暂且不提,战力是极端的强大可怕。熔铸元神金身,浇筑己身骨骼血肉。开辟皇道极宫,晦映天地道法意象,拥有了碾压同境界生灵的资本。

面对他们这些被阴影吞没的老家伙们,与其想着今后如何,不如先将百年内的劫难渡过去。

百年后,那些小世界会依照最初至尊开辟小世界留下的律令,回归现世九州。

也就是说,那个时候,无可撼动者将能不再作为入侵者行走此世,一位九像真一能做到什么,玉钗顺德心知肚明。依照那条最完美的修行路,现世最前沿的生灵在九州复苏的灵气喷薄下也不过勉强达到真一。她见过的十万大山中的那位黄金王者,还有她身边的赤色蛟龙,若行此路,能够料想到山河崩塌,现世诸灵归于尘土的未来。

所以这条道路不管今后,至少能为百年后的现世博得生机。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我不可能是移动天灾》《龙族:我路明非不是没人要》《病美人和他的竹马保镖[穿书]》《重生1981从杀猪开始》【斋书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