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银杏树下

行礼提示您:看后求收藏(笔下文学网bxwxw.org),接着再看更方便。

银杏婆娑,扇形叶子折射金光。

辉映在树下站着的女孩身上。

苍白巨大的人形迈出了太行山,披着玄衣的蛟龙也跟着不见。不过片刻光景,来自古老山脉的王们聚首又散开,风雪掩过他们来过的痕迹,等到群山石壁上出现的宫殿群隐去,就好像真的什么也发生过一样。

但怎么可能没有发生呢?

不过是他们不愿提及,打算以自身承载所见所闻罢了。女孩抬手从银杏树这边走到不远处的参天古木下,稚嫩指尖摩挲过粗糙坚硬的树皮,古树躯干的表面层层开裂,如同龙的鳞片一般。

似乎所有君王都有这个坏毛病。

他们强大而骄傲,直面风雨又将很多事情挡在羽翼外,不让他们庇护的生灵触及。世界崩碎的画面还在银杏脑海中播放,正是点点金雨抛洒,唤醒了沉眠在太行山中的宫殿。赤蛟独身行走它界,无论以何种原因何种方式崩灭一方界域,承担的都远超常人想象。

可他就是做了,在那颗虚幻星辰崩碎前,无人知晓他究竟在做什么。见识到了四方到来的君王后,银杏更是知道这不是赤蛟个例,所有承冕生灵都是这副德行。

他们踏入了太行宫。

出来后几乎不言片语,离开了太行。在太行宫内发生了什么,还是不清楚。也许她可以知道点此行君王们同行并默契选择缄默的秘密,银杏思索,不自觉地围绕老樟树走了一圈。

数千米高的古木,女孩身形微渺几乎不可见。

等到那稚嫩的指尖重新落到起点时,银杏停下步伐。她最终摇头,心里有预感,该发生的终究会发生,她知道还是不知道根本无所谓。

伸手,一缕阳光穿过浓雾,穿过茂盛枝叶落到掌心。

女孩双眼微眯。

“青焰……”楚杏儿念叨。

来到湖心孤岛的女人提到了书信末尾的名字,青焰。阳光盛放在白皙且带有肉感的手心,可见水汽以及细密的篆文在打转。

“青焰……风失语……雪七……”她一顿。

雪七,写信的生灵,大兴安岭的王。

微眯的瞳目里淌过比阳光更绚烂的辉光。

语气陡然凝滞,瞳目瞪大。

掌心打转的阳光及篆文破碎了,清脆的像玻璃。

“卓诺萨利!”楚杏儿吐出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

…………

苍白巨大的人形生灵跨过大地。

剧烈的震颤声传至极远。

他迈过诸多土地,留下脚印,路途上生灵叩首,知晓这是在星辰崩碎下救下他们的强大存在。

可此次归去长白山,这位君王身边多了个人影。

李熄安坐在通明座的肩膀上,眼帘低垂,手中悬浮着断裂的金色洞箫。苍白毛发坚硬茂密,他坐在这里和坐在灌木丛中类似。这位苍白的君王太大了,肩膀处披覆的毛发有的比李熄安的人形还要高。

“你不必与我同行。”通明座说道。

“青焰。”李熄安的目光仍然落在断裂的洞箫上。“我家丫头在你们那。”

“而且信上写到,‘狼来了’,大兴安岭来了狼群。你也读到并知晓,不止是长白山出现了战火,大兴安岭同样有存在窥探。你若还是在意便当这是回报。”

“在太行出现坠星时到来,伸出援手之辈,我自当有所回报。”

“吾等不出手,蛟龙你也有能力处理这件事。”

更多内容加载中...请稍候...

本站只支持手机浏览器访问,若您看到此段落,代表章节内容加载失败,请关闭浏览器的阅读模式、畅读模式、小说模式,以及关闭广告屏蔽功能,或复制网址到其他浏览器阅读!

小说推荐:《太荒吞天诀》《只许喜欢我》【笔趣中文网】《节目组失联,荒岛直播逆转人设》《从机械猎人开始